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鱼还是车 解析梅塞德斯奔驰仿生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01  新浪汽车
是鱼还是车解析梅塞德斯奔驰仿生车(组图)

梅塞德斯奔驰仿生车外观灵感来自于热带鱼

  不管你信不信,这款概念车起源于一种鱼

  来历----一种热带鱼

  有没有见过热带海洋里的“boxfish”(盒子鱼)?,这款仿生概念车就是根据它设计的。为了研制这款车,奔驰的设计人员和专家决定在自然界寻找这样一种动物:无论是身体细节还是整体,它都要符合空气动力学、安全、舒适、环保的要求。找来找去,他们把目光锁定在“盒子鱼”身上。尽管身体像盒子一样,呈立方体的外观,这种热带鱼却具有非常出色的流线特征,因此特别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斯图加特的设计人员根据它的外形制作了一个泥土模型,并在风洞内进行了测验,发现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06!

  设计人员还发现,由于在大自然中长期进化,盒子鱼具有了高强度和低重量这两个重要特征。它的表皮由大量的六角形骨质鳞片构成,这种鳞片既能增强身体的强度,又能减轻体重,还能防止外来撞击产生的侵害。


内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