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临多个强劲对手 骐达跻身主流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15  重庆晨报

  在三厢车颐达上市3个多月之后,其同门两厢版车型——中文名为“骐达”的中级轿车于近日上市,售价与三厢车颐达一样,为11.98万-15.98万元。

  至此,POLO高尔夫、菲亚特派力奥、广本飞度别克HRV……,加上近两三个月内扎堆上市的雨燕、上海通用乐骋、东风日产骐达,两厢车队伍日渐壮大。很显然,两厢车竞争风起云涌,刚刚上市的骐达又能有几分胜算跻身两厢主流车型?

  两厢车火拼在即

  长期以来,两厢车都被打入“冷宫”,但近两年两厢车市场热了起来。

  从富康到POLO、高尔夫到两厢飞度,两厢车市场相比传统轿车市场增势明显。而近期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两厢轿车和东风日产的骐达两厢轿车更是在一周内相继上市,这种密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有数据显示,2001年两厢车只有9种车型,产量仅10万辆,到2004年,两厢车已发展到拥有21个品种,销量也在40万辆左右。

  目前,国内市场中已经约有近30个品种的两厢车,国内排名前十的轿车企业都已经拥有了两厢车型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雨燕、乐骋、骐达的上市无疑使国产两厢轿车的竞争更加激烈,再加上年底或明年年初即将上市的标致206,两厢车“火拼”在即。

  骐达车价格失策?

  目前国内两厢车的中高端市场竞争最为激烈,价格定位在11.98万-15.98万元的骐达将同时面对中高端市场的多个强劲对手,有飞度、凯越HRV、波罗、高尔夫等。

  虽然骐达的定位对飞度最畅销的11.58万元的顶级款产生了威胁,但骐达仍然面临两大难题:飞度自从前年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并且成为今年上半年在中端小型车领域的销售冠军;飞度空间并不亚于骐达多少,却有“1万多元”的价差。

  从骐达的技术和性能以及价格看,11.98万元和12.98万元的两款车与HRV相当。然而,今年上半年两厢高端领域的销售冠军,目前还处于订货状态的凯越HRV底气也很足。想撼动凯越HRV的宝座,无异于在太岁头上动土。

  尽管高尔夫有些水土不服,但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两厢车的认可,高尔夫今年也咸鱼翻身成了上半年一汽大众最满意的车型,预计今年的销量将超过2万辆。POLO尽管上市三年了,但仍旧是同级别车中性能最为突出的,尤其是新款手自一体POLO更竖立了其他对手难以逾越的性价比标杆。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两厢车的中高端市场竞争最为激烈,销量基数也是最大,同时也是最容易发生变数的一个市场。骐达能否迅速胜出成功跻身主流,从以上看来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胡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