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发行:高油价拖慢东亚经济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张燕综合报道

  亚洲发展银行(ADB,下称“亚发行”)昨日在其总部所在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发布了《亚洲经济监测报告》。该报告指出,东亚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但由于外部环境因素不够理想,2005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会降至6.8%。

  根据亚发行的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亚洲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为7.6%,而今年受油价连创历史新高等因素影响,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有所放缓。同时,亚发行还发出警告,经济增长预期还将受到油价进一步上涨的影响,此外,全球贸易不均衡也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影响。

  报告还指出,亚洲地区各主要经济大国如中国、新加坡等国家的经济势头减弱、新的信息科技产品需求减少等是导致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出口增长放缓(除中国外)、油价居高不下以及对宏观经济紧缩政策所存在的偏见,都使得该地区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势头放缓。

  亚发行预测,除中国外的东亚地区今年经济平均增长预期约为4.4%,去年该值为5.5%。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将从去年的9.5%下降至8.9%,主要原因在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出口减少等。此外,新加坡将会成为受冲击最大的国家,亚发行预测,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会从去年的8.4%降至3.7%。

  亚发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高级主任拉纳先生(Pradumna,B.Rana)认为,东亚的关键挑战就是要监测财政、货币以及汇率政策,同时,还要进行结构性调整并加强国内需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