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出租车明起涨价 起步价改为5元/2.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3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合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8月10日起,该市客运出租车将执行新的标准,即基价公里由3公里调整到2.5公里,车公里租价仍按原规定执行,等时费由原10分钟调整到5分钟等。

  今年以来,因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合肥市经广泛调研,于8月4日依法举行了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并形成贴近各方利益、相对集中的意见 ,报合肥市政府审批通过。根据此次调价标准,基价公里、等时费、空贴费等3项费用略调高,夜行费、通行费也以正式文字形式予以确定。

  该调价标准除车公里租价仍然不同外,其他方面不分车型,一律相同。具体调价标准如下: 一、基价公里由3公里调整到2.5公里,车公里租价仍按原规定(夏利1公里1元,桑塔纳等1公里1.2元)执行;

  二、等时费由原10分钟调整到5分钟,超出5分钟后每分钟收取0.2元;

  三、空贴费由现行15公里降至10公里,超过10公里的部分加收50%空贴费。

  此外,出租汽车夜行费,当日23:00至次日5:00为夜间行车,加收20%夜行补贴。即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

  乘客在租用出租车期间发生的通行费(过路、过桥、过渡)由乘客承担。 (潘曙生 本报记者杨丹丹 孙孝阳)

合肥出租车集体罢市 少数闹事人员被拘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