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选择的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40  深圳特区报

  报社楼下有个咖啡馆,但对我而言,这更意味着是个快餐店,因为我固执地认为,一个人在正规的咖啡厅喝咖啡是件很矫情的事情,相反一个人吃饭却是个不错的选择。喝咖啡不是中国人的传统项目,所以应该有三五好友,有大把闲暇时间的时候,最好是在舶来品starbuck那种露天的地方坐着,想聊什么就聊什么,那应该是种轻松的享受,所以不该矫情,更别把这当成品位之类的意思,那就恶心了;而吃饭就不同,吃饭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面对的问题,而绝大多数的吃饭都是一群人在一起,所以偶尔一个人的吃饭,对我而言是件愉悦的事情,可以梳理混乱的思维;而于我的食物而言,应该也是件愉悦的事情,因为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你对食物的关注度绝对是空前高涨的。而我的一个好友正好与我相反,她就喜欢一群人一起吃饭,而希望能一个人坐在很有情调的咖啡厅里喝咖啡,我对她的喜好固然不认同,但我也无权干涉,这就是自由,每个人都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

  网络是个好东西,最好的一点就在其自由上,在网上每个人都似乎是个真实的存在,也似乎是个虚拟的代码,所以可以为所欲为。其实我今天就是想说说网络上大红特红的芙蓉姐姐,本来作为个人行为,这绝对属于个人的一件事情,绝对与任何人无关,但作为同行,媒体在其中的行为却让我不齿,把芙蓉姐姐那些惊世骇俗的照片大幅搬上来,又加上各种各样的评论,实在是令人觉得过分,本来芙蓉有芙蓉自己的选择,她喜欢这样纯粹是她自己的行为,而我们各种各样的媒体都要参与一下别人的私人行为,似乎不参与其中显示不出其作为媒体的存在,但这件事情其实就像有人喜欢吃苹果有人喜欢吃橘子的事情,本来就与别人无关,让媒体这么糊里糊涂的一解构,就变成苹果吃出橘子味来的事情了,或者是吃苹果不对,吃橘子犯法似的。选择是个人的自由,但利用自己的自由干涉别人的选择就不对了。

  前日在路上,前面惊现一国产跑车美人豹,而让人喷饭的却是,该车前前后后的车标都是国际名车宝马的标志,果然是“车小志气大”啊,然而这当然纯属车主自己的喜好问题了,而问题是,国内有个厂家因为生产了一款与国际某名车很相似的车备受质疑的时候,却放出话来,我们模仿他们算什么,现在国内还有人模仿我们的车呢!这就有点不讲道理了。就像芙蓉姐姐自己把自己当绝世美女肯定没有错,但却一定要让我们所有的人觉得她是领一代风气之先,这就太霸道了,似乎有了点暴力的味道了!

  作者:陈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