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两厢街头斗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49  新京报

  ●乐骋动力最好 ●两厢飞度空间最大 ●雨燕更经济

  从目前欧洲市场可以明显看出,占据市场最多的就是紧凑级的两厢产品,也可叫五门掀背车。排量多在1.3升—1.6升。而今年上半年就已经上市了两款这样的新车———长安铃木雨燕和上海通用乐骋(AVEO),再加上去年上市后备受追捧的两厢飞度,这三款小车也将成为今年下半年小型车市场中的中坚力量。

  动力性

两厢车雪佛兰乐骋上市售价8.49-10.29万(图)

图为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乐骋两厢车外观图片

  三款车中除乐骋为1.4升排量外,其余两款皆为1.3升。三款车相似之处还有都使用了前驱。

  三款车型的发动机皆为直列四缸,从某种意义上说,雨燕沿用羚羊的发动机是三款车型中最为老旧的。但此前的行业试车却并未对这款发动机给出太多诟病,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看,良好的稳定性可能是最重要的。

  功率这一块,乐骋最大,在6000转的时候达到了69千瓦的峰值。同样的转速雨燕为63千瓦,尽管弱于乐骋,但高过飞度1.3MT,飞度的最大功率为60千瓦,但这是在相对较低的5700转时获得的。同时在功率方面乐骋也超过了号称同级车中动力最为强劲的千里马

  扭矩方面乐骋在高转速4000转时128牛顿米的数值要大于另外两款车,但在低转速下飞度的优势明显,飞度仅在2800转时就可实现116牛顿米的扭矩。三款车中雨燕表现最差,即使在高转速情况下也只有110牛顿米。

  点评:各项数值里乐骋都有一定优势,雨燕的发动机尽管中庸稳定但也显示出一定的“老态”,但如果说更符合城市路况的则还是飞度。

  空间

组图:广本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全国统一上市

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亮相

  空间是小型车必不可少的一条衡量标准。三款车中对空间宣传最为卖力的是飞度,从三厢飞度开始宣扬MM概念,即乘客享受最大的空间和机器占用最小的空间。

  三款车中飞度车身全长3845毫米,宽1675毫米,高1535毫米,轴距为2390毫米。“驾驶室前移”令飞度实现了中级车的内部空间。雨燕的车长最短,为3695毫米,但却最宽,达到了1690毫米,轴距也最短,为2390毫米。乐骋则最矮,车高为1499毫米,但和雨燕也非常接近。同时乐骋的轴距也是最大,为2480毫米。

  空间上飞度的优势比较明显,后备厢体积达到了380升,而乐骋和雨燕则分别只有195升和213升。在后座翻转之后,飞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323升的容积,这是雨燕562升的两倍多,乐骋的1190升的后翻容积也可算出众。

  点评:如果你是一个需要经常搬家的消费者,飞度将会是不二选择,从空间容积来看,飞度几乎已经成了一款小型货车。

  经济性与内饰

两厢轿车新势力铃木雨燕

  这一类车型的油耗标准显得非常“扎眼”,雨燕和飞度的油耗为5.0升(60千米/小时等速)和5.0升(90千米/小时等速),但可以看出两者是在不同的速度下得出的,在经济性方面飞度也是一个行业标杆。日前东风日产骐达上市之时就公开将油耗和飞度相比来证明骐达的经济性,目前乐骋的油耗还没有宣布,但作为一款有着高丽血统的车型,经济性应该是必不可少的一条。

  价格方面,飞度两厢1.3MT的价格为9.68万元,而1.3两厢CVT的指导价为10.68万元,新上市的乐骋的价格在8.49万—10.29万元之间。这一价格比雨燕7.98万—9.28万元的价格要略高,也可以看出这三款车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对比。

  在内饰配置上,雨燕显示出“人所有的我都要有,人所没有我也要有”的精神,尤其是6气囊配置可以说是目前国内该级别车甚至更高级别车中都少见的被动安全配置。同时,雨燕185/60R15的宽胎也使得其在外观上显得更具运动感。

  点评:如果从经济性和综合因素考虑,应该说雨燕在性价比方面更加突出,毕竟不论从整车价格上还是配件更换时所需要的成本考虑,雨燕都更经济。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