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寻鲜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13  新浪汽车

  7月3日 星期日 晴

  次日一早,我们到中山酒店二楼的荣苑吃早餐。同昨天不一样,这儿主要是粤式早茶。

  粤式早茶,其实是喝茶为辅,吃点心为主,一般点心都有好几十款。最常见的就是蛋挞、白云凤爪、蒸排骨、虾饺烧麦、各式肠粉包子和各种生滚粥等。这里的早茶点心是现场制作,你看到什么想吃的伸手就拿,然后服务员在就餐卡片上盖个图章就行。


中山大酒店荣苑粤式早茶

  我们是典型的北方人,有点不习惯这么小气的吃法。粤式早茶讲究小巧精致,每样点心只有一点点,不象我们北方人那样大碗酒大块肉痛快。我们四个人叫了十几种,摆满了餐桌。点心同它的外形一样,味道也很精致细腻,入口留香,惹得几位老人一阵的称赞。

  回房间整理完随身物品,退房结帐后,我们踏上了归途。

  沈大高速,自诩为“中华第一路”,双向八车道,平坦顺直,果然名不虚传。


沈大高速鲅鱼圈出口

  两个小时后,到达鲅鱼圈,下道去仙人岛转转。还是那个玲珑的市区,还是那个波澜不惊的海滨。

  仙人岛海滨游人稀少,渔船泊在岸边,风平浪静的水面上飞翔着几只海欧。静静地坐在海边,海风席席、浪花拍岸,极目水天相接之处,不禁“宠辱皆忘”、心胸豁然开朗。


鲅鱼圈 仙人岛海滨

  中午时分,回到市内,到极大的明珠广场游览一番后,再次光顾远近闻名的“春华海鲜火锅城”。

  “春华”口碑极好,节假期间,许多外地的食客特地驾车来此品尝美味海鲜,如不提前订位,得等上一阵子。物美价廉是这儿的特色,每位五十八元,自助消费,大虾、鲜贝、海螺等十几种鲜活海鲜随便吃、不限量,即便是螃蟹也是如此。其它如牛羊肉类、鸡鸭熟食、饺子大饼、水果饮料等更是应有尽有。

  就座之后,点上热气腾腾的火锅,眼见威猛的虾兵蟹将由青变红,甩开胃口开吃。

  我们四人共吃了十几只螃蟹、两盘大虾、三盘虾爬子、四盘鲜贝,还有其它海鲜不胜枚举。老爸和六叔算是过足了海鲜瘾,吃得眉飞色舞。洒足饭饱后,再来点水果和饮料,真是大快朵颐呀。古时的王侯将相也未必有这样的口福——交通极为不便的过去,怎么可以品尝到如此鲜活的海味呢?


食客如云的春华海鲜城

  饭后已是二时许,穿过市区,回到沈大高速收费站,我们向家乡沈阳奔驰而去。

  本来还畅谈海鲜美食的几位老人不知不觉没了动静,从后视镜望去,原来都慢慢睡着了。

  路上,在家的姐姐来了电话,询问到达的时间,要准备饭菜。老爸老妈睡梦中连忙挥手,还做饭哪,根本吃不下去了。

  车过辽阳,几位老人纷纷醒来,又谈起了这次几乎完美的美食之旅。一阵谈论后,老妈笑容满面的问我道:“什么时候,再来一次?”

  两秒钟的静默后,车里荡起了一阵爽朗的笑声。窗外是碧绿的田野和迎风遥摆的杨柳,我们一路扬长而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