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寻鲜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13  新浪汽车
黄海寻鲜记

沈阳出发上沈丹高速

  早就答应父母带他们去位于黄海之滨的大连,去品尝地道的海鲜美味。这个周末没什么事,终于可以成行了。六叔正在家中作客,也欣然同往。

  7月1日 星期五 阴

  清晨起来,天气还是阴阴的。八点多钟,我们收拾完毕启程出发。

  由于临时要去丹东办点事,我们计划从丹东绕道前往大连。

  随着熙来攘往的车流,我们进入沈丹高速。这条路已走过许多次了,我们抖擞精神、飞驰而去。


鸭绿江大桥

  过了本溪,进入丘陵地带,公路时而穿山而过,时而绕弯而行。空中的阴云越来越低,雾气也越来越重,四周的群山在浓雾下若隐若现。

  打开音响,高尔夫发动机轻快的吼叫声顿时淹没在奔放的音乐声中。

  老爸老妈坐在后排,悠闲地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父母已经很久没有出来了,退休在家虽说清闲,可无所事事的生活让人烦闷。带他们出来转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相信对老人的健康很有好处。六叔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兴致盎然,毕竟是第一次坐车上高速公路。

  一个多小时后,当左侧的凤凰山隐约映入眼帘时,浓雾化雨淅沥而下。

  十一点多到达丹东,我处理完公事,带三位老人去江边闲逛。

  发源于长白山天池的鸭绿江,是中朝两国的界河,江对岸影影绰绰的就是朝鲜新义州。鸭绿江大桥横架南北,扭曲的桥梁和远处孤零零的桥墩不禁使人想起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当年,我们“最可爱的人” 正是跨过这座大桥,雄纠纠、气昂昂地奔赴朝鲜战场。

  一番游历怀古之后,肚子咕咕叫了起来。于是来到当地久负盛名的罗曼宫,好好品尝一下丹东的特色海鲜。


丹东罗曼宫吃午餐

  丹东地处鸭绿江出海口,毗邻黄海,盛产海鲜,沈阳的海鲜大部分来自于丹东。特别最近在沈阳颇为流行的黄蚬子,便是产自丹东近海。

  一家四口人落座之后,在服务员热情的指引下,我来到海鲜陈列区。好多的海鲜,虾兵蟹将活蹦乱跳,各色海鱼、贝类更是一应俱全。斟酌好一会儿,点了几道特色菜。除了“时尚”的肥蚬子,还有这里的招牌菜--沙锅叠鱼头。

  不一会儿,酒菜上齐,真是色香味俱全哪。肥蚬子色泽清白、鲜香可口,咬在嘴里柔软且富有弹性;叠鱼头肉质鲜美、口感浓郁,真是鱼香留齿、回味无穷。至于其它的菜肴,也是味美色浓、不可多得。

  酒足饭饱后稍事休息,我们即驱车出市前往大连。

  车过东港,路面时有颠簸,但基本可以跑个七八十公里。再行数十里,道路突然中断。一打听,才知道国道又在修路,需绕道而行。

  绕行的路起初还可以,基本是县级公路。但好景不长,柏油路不久消失了,沙石路也没有了,最后居然是土路,还不时遇上翻浆的泥路。沿着地上的车辙,我驾车谨慎而行,不时遇上几汪浑水,不得不让六叔抛石探路。

  最令人心悸的是一处断桥,须从桥旁涉水而过,坡面极陡极滑。停车仔细考察一番,选好行进路线,等前后无车时,我驱车冲了下去。水不深,汽车借着下坡的惯性顺利地冲过河水。但上坡时,车轮在泥路上有点打滑,车子歪歪扭扭地勉强冲了上去,险些陷住。

  七绕八拐之后,终于回到了柏油路上,这时,天色已暗了下来,不时浓雾锁路、难辩方向。

  老爸老妈丝毫没有因为路况而抱怨,相反,还迸发出许多感慨来。的确,行路如人生,不可能永远是顺境。逆境和坎坷之后,才能增益其所不能,有一番作为。

  到达庄河时,天已完全黑了下来。在热情路人的指点下,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前往大连的高速公路。

  路上车辆极少,路面上笔直的白线在车灯的照射下格外醒目,两旁是浓荫的绿树和瑟瑟的夜风。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金州开发区。穿过整洁的城区,跃上东北路高架桥,大连市绚丽的灯火映入眼帘。看看时间,已是晚上十点半。

  普通的饭店估计已经打烊,索性去口碑不错的“新东方美食城”吃夜霄。


大连新东方美食城

  进入美食城,恰逢八周年店庆期间,店内环境优雅、食客如云,火爆的气氛让人食欲大增。

  由于肚子早已打鼓,抓紧时间点了些烤串、菜点和粥,还有大连有名的“焖子”。菜未上齐,大家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粤式点心和卤水系列做工精致、色泽可人,口味也不错;海鲜烤串更是味道鲜美、香滑爽脆;现场制作的焖子入口绵滑、口味纯正,真是百吃不厌。

  饭后已是半夜,入住订好的中山大酒店。洗漱后躺在松软的床上,品着浓郁的茉莉花茶,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