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06年将引进小型车 蓝鸟面临全新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04  新京报

  从去年的产销6万多辆,到今年重定计划的15万辆,再到2007年的30万辆,东风日产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增长幅度最为迅速的企业。记者上周从日产方面获悉,在引入两款紧凑型产品后,日产将会于明年上市一款微型小车,该车将和目前在欧洲市场上已经销售的March同一平台。此外,蓝鸟车型也会在明年进行全面改款。日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总攻已经开始。

  小型车冲量

  国内市场小型车当道的局面已经越来越明朗化,尽管目前这一细分市场内的绝大多数产品仍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但合资企业显然看到了这一市场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日产在欧洲和日本本土有多款小型车,因此,在通过中级车塑造品牌之后,日产逐渐将产品下延。

  日产汽车一位高层人士上周暗示,根据日产所制定的中期事业计划,到2007年将会实现总共30万辆乘用车的销售量,根据这一计划,一款定位于大众消费的小型车将会帮助东风日产扩大其产品覆盖面和市场占有率。而这一小型车将会在目前在与March同一平台的产品线上诞生。

  今年东风日产总共15万的产销量将被5款车型所瓜分,分别为蓝鸟、阳光天籁颐达和骐达。上半年总计销售66467辆,而按计划明年东风日产的产销将为24万辆的规模,因此相比今年增加的9万辆任务,除原有车型的增幅外,必将增加一款全新的市场主力车型。

  全球战略车

  小型车是日产全球复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根据日产在全球市场上的做法,该款车将会是一款“放之四海皆准”的全球战略车型。

  目前日产紧凑型生产平台上,共有6款车型。除Tiida颐达外,还包括Note、Cube、March、Moco和OTTI.

  底盘方面,March、Cube和Tiida采用相同的B底盘,而这一点也正符合了日产方面所透露的与March同平台的说法。而这一底盘则是日产与雷诺所共同采用的通用底盘。同雷诺公司的小型车克丽欧(Clio)底盘相同。

  对于记者认为该款车将是Cube的说法,日产方面已经否定。据日产方面人士透露,尽管为同一平台上车型,但明年东风日产上市的新车将不会在现有产品中选取,而将会把全新诞生的小型车拿至中国生产。

  此外,日产的小型车举动则再次牵动了雷诺轿车国产的神经。已经有日产人士表示,未来国产雷诺如若与日产共线,日产方面将会全力配合。而有东风人士告诉记者,位于花都的东风日产发动机工厂将为未来的雷诺轿车配套。

  蓝鸟将会换代

  尽管蓝鸟上半年13430辆的销量在数据上并不难看,但是东风日产仍希望用更新的产品来替换现有的蓝鸟。记者了解到,东风日产将会在明年中旬推出一款蓝鸟的换代产品。日前有消息称,在北美销售的Altima因为是和蓝鸟同级别的产品将成为换代车型。日产一位负责人没有否定这一说法,但拒绝就此做出说明。

  东风日产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导入的车型不能说是蓝鸟的换代产品,而是一款全新车型,该款车将和目前蓝鸟所处的细分市场基本一致。

  日产方面明确表示,将会在中国市场内引入无限(INFINITI)品牌,而相关的论证工作目前也在研究之中。

  此前曾有消息称由于无限的中文名在国内已经被抢注,所以日产在导入无限品牌时遇到了商标问题。但记者上周从知情人处获悉,无限的中、英文名已经被日产所注册,因此在商标方面不会存在任何问题。而牵扯到商标使用方面,目前国内的中兴汽车就在使用中兴无限的名称,而这也会成为无限品牌入华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