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购攻略:多款新车借长春汽博会上市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9:48  新浪汽车

  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8月8日召开,国外各汽车制造公司纷至沓来,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借助长春汽博会的平台,展示其风采与实力。

  此举,表明多个厂家将在长春汽博会期间举行新车上市仪式,届时,将有10余款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新车正式登陆市场,其中包括吉利自由舰华普海讯205、中兴无限路虎发现3、新款东风本田SUV日产颐达两厢等10余款。

  从2005年上半年看,车市回暖的主导力量是10万元以下车型。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国际汽车博览会扎堆上市的新车里,面向微型车、经济型车市场的车型着实不多。对于大多数购车人来说,异彩纷呈的新车型继续与己无关,在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反衬中国汽车市场里继续散发着旺盛生命力,的确很悲哀。

  事实上这种悲哀体现在价格体系平稳中,比如:一个汽车市场走向成熟,品牌美誉度是无法通过降价来取得的。展望下半年车市整体价格走向,车价继续平稳当为主流趋势。

  当然,在这个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中高级车和豪华车市场里动辄万元的降幅下半年估计会屡见不鲜,但伴随市场份额的不断压缩,这些高档品牌对车市格局不会产生多大影响。

  仔细分析这些新车,有它自己的独特。自由舰、吉利的一款紧凑型车。华普海讯205、是一款两厢车。中兴无限、一款类似于哈佛cuv的SUV。路虎发现3、一款标准行的越野车。新款东风本田SUV、日产颐达两厢车。因此,借助这个汽博会,给消费者谈谈这些车型的价格区间和市场表现。

  自由舰、

  排  量: 1.6MT

  车型亮点:基本型与舒适型

  预计售价: 6.98

  销售热线 :010-63751811,63787904

  专卖店地址 北京华鹏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点评:吉利轿车一贯坚持的高性价比、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理念相契合,消费者对车型时尚、动力强劲的经济型车有较强需求。如此说来,与时尚外观相配的豪华内饰和人性化配备,对市场造成强烈冲击就在所难免了。

  华普海讯205

  排  量: 1.5L,最大功率

  车型亮点: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

  预计售价: 62888元

  专卖店 捷泰西物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 028-85090782

  专卖店地址 成都市三环路北一段华普旗舰店

  点评:这款华普海讯205继续了华普公司的“高配低价”市场策略。1.5升的排量售价却在6.3万元左右,市场上的同等配置的车价格在5万左右。但是因为华普的品牌知名度不够,因此若要更多的消费者心甘情愿的掏腰包,怕是只在汽车配置和价格上做文章是不够的。建立其良好的品牌形象才是让人们了解华普的途径之一。

  中兴无限、

  排  量:2.4 或者2.0

  车型亮点: 类似于哈佛cuv的SUV

  预计售价: 11-15万元左右。

  销售热线 :13008109799

  专卖店地址:成都市红牌楼西部汽车城车世界广场3楼A座10—13号

  点评:对于中兴的产品不会单纯地以价格占出现,它主要体现在消费者体的真正的价值。比如:它的国际化战略平台、坚实的基础等,都与主流车型展开竞争的根本所在。又如:在设计方面是一个全球技术合作的过程,与日本、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先进技术力量合作,车身覆盖件均由中兴汽车与国外设计力量联合开发 ,还有依托国际化零部件采购平台,德尔福、西门子、ZF公司、法雷奥等世界知名零部件企业为无限提供了优质的配套体系。

  路虎发现3、

  排  量: 4.4

  车型亮点:标准行的越野车。

  预计售价: 售价71.6万起

  销售热线 021-52500899 、13061649339、

  专卖店地址:上海普陀区大渡河路1299号

  点评:是世界上生产功能最齐全、最豪华的汽车品牌之一。日益增多的中国越野车爱好者已经非常习惯和欣赏路虎的文化和生活方式,认识到了拥有一辆路虎将是他们个性,身份与地位的重要象征。路虎发现3的另一个大特色是主动式转向前大灯。这种头灯随着汽车行驶的方向旋转,照亮前方的道路。前后部泊车距离控制系统是HSE车型的标准配置。带助力的齿轮齿条式转向机构使转弯半径小于以前的路虎车。

  新款东风本田CRV

  排  量:2.4升

  车型亮点:代表都市时尚新色彩

  预计售价:23.98万元,

  销售热线 :021-52840077,021-62845900

  专卖店地址:东风本田汽车陆达特约销售服务店(真南路829号)

  点评:东风本田CRV作为今年上半年SUV的销售冠军,也是SUV领域唯一一款增长的车型。在SUV市场可以说是一支独秀,东风本田CRV在SUV市场“领头羊”的作用已经凸现。 (新浪汽车特约评论员 杨仕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