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与国际接轨的困惑:别让纳税人为政策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48  中华工商时报

  国内油价又涨了,此次还涨得不少,这使得有车族及出租车司机(听早上交通台的采访说,照现在的油价,开索纳塔的的哥一个月要白干,相关政策正在协调中)及跑运输的无疑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涨也就涨了,但听到广播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国际油价怎么怎么攀升,国内的石油公司怎么怎么要亏损了,国内油价怎么怎么一直低于国外等等等等,听到这些,心里就又产生了“情绪”,心想,怎么这些石油企业老在咱面前哭穷叫苦呀?你们还没赚够吗?国家可够支持你们的了!

  不是以前媒体上说过我国80%的石油都是国产的吗?是大庆的,能保证30年开采,不是还说过不会受国外影响吗?那怎么价格还拼命地与国际接轨呢?我国的油源主要是自产还是依赖进口?

  报纸上说石油公司要亏损,那我要问:去年在上海的F1,不是中石化花1个亿人民币买断办的吗?当它花1个亿买断承办权时,它向发改委报文了吗?能说它快亏损了吗?快亏损的企业能这样吗?如果真是这样,它的老总为何没被问罪?难道不能把这1亿的资金投入到生产中,而为大众着想,让老百姓得到些实惠不好吗?

  不是最近还听说某个中国的石油公司要收购美国的石油公司吗?据说还和他国竞标呢!竞标的钱据说都准备好了(全是美元现金),都不挣钱了,还收购呢?到底中国的石油公司是挣钱还是亏钱?真是让人不明白!

  作为中国的石油公司和各媒体及相关机构,一定要把我国产油的真实现状告知民众,如真要和国际接轨也要在之前协调好相关部门、相关行业,千万不要盲目接轨(因为和国际接轨的前提是相关行业都在接轨中),同时,就价格接轨和企业效益问题不要遮遮盖盖,说实话,都是中国人,我们自己的企业好了,谁都高兴,也会更支持,否则,一味追求一时效益,又不真实报道,这样会让人迷惑和反感,也会扰乱其它行业的规定和价格秩序,整个社会价格链会像生物链一样的恶性循环,有些社会问题也就会随之产生。

  不知道某些政策出台前各级领导考虑全了没有,之后别总是让老百姓,也就是纳税人为某些错误的决策埋单!(金洋)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