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汽车的自动翻转牌号:变脸是为了遮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42  中华工商时报

  新闻:不久前巴中市一位副市长的坐骑由巴中驶往南充市办事,车辆在返回巴中途中,司机把车辆开到南充市一客运站,企图非法招揽去巴中的乘客捞外快,后被运管部门查获,谁知运管人员正在准备对该车辆无证揽客行为进行处罚时,司机一按电钮,该车的普通号牌转眼间竟变成了公安号牌,让在场的交通运管及交通警察惊愕不已,围观群众一时议论纷纷。

  评论:川剧“变脸”绝活享誉中外。然而谁会想到,这种变脸手段如今却被移植到某些领导干部的坐骑上,只要装上一种电动变换号牌装置,在车内轻触按钮,转眼间一辆惹人注目的官车号牌就变成寻常百姓或普通公车号牌。据了解,各地一些著名酒楼、夜总会、桑拿浴、洗脚房等豪华商业性营业场所的大门前,都时不时的有一些这样会变脸的车辆规规矩矩地停着,实在不能变脸的车辆,商家也会用块掩人耳目的“遮羞布”把前后车牌挡个严严实实。这些官车热衷这种变脸车牌,目的就是想逃避监督、逃避群众的眼睛、逃避各种规章制度。

  为有效遏制公车私用、滥用等现象,方便群众监督,某市今年5月中旬曾向社会宣布,所有公务用车全部贴标上路行驶。这虽然体现了政府整治公车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但同时又引发了一个问题:这些特殊标志是否也变相成了特权标志?看来也是治标不治本,整顿公车还得从根源下手,彻底撕下特权的外衣。值得注意的是,已有越来越多的部门和机构开始向特权车辆和霸王行径开刀,最近,山西2000多辆“O”字牌照车辆被强令转挂普通地方号牌,加大了对违章“霸王车”的惩处力度,让违法者不是有恃无恐,而是悚然心惊。(翟亚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