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0万名出租车驾驶员获政府补贴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 上海8月2日专电(记者冯亦珍)受国际石油价格持续攀升的影响,国内燃油价格也不断上涨,给上海交通行业带来重大影响。上海市政府在1日的常务会议上作出决定:从今年8月起对出租汽车行业实行油价临时补贴政策,以化解油价上涨造成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入减少的问题。上海还将抓紧研究制订交通行业应对油价变动的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油价持续上涨,7月23日汽柴油价格再次上调,涨幅达6%以上。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执行公交行业的油价补贴政策,对出租汽车行业实施油价临时补贴。从8月起,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本次油价上涨所增加的费用,其中政府承担大部分。目前,连同以往发放的补贴在内,出租车双班车(两名驾驶员翻班开)和单班车(1名驾驶员开),每辆车每月可得补贴分别为550元和412.5元,个体工商户营运的出租车享受同等政府补贴。

  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客运的重要承运人,全行业有出租车4.3万辆,10万名驾驶员,日均服务近300万人次,占全市客运量的1/4。(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