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骐达不惧任何竞争对手 8月20日开始第一批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04  重庆商报

  在颐达成功上市三个月后,其两厢款车型“骐达”7月29日在广州炫动登场。骐达的价格定位和颐达完全相同,即11.98~15.98万元,第一批骐达的交车时间从8月20日开始。有了颐达畅销的底气,东风日产高层扬言,具有多功能特征的宽适中级轿车骐达不惧任何竞争对手,预言骐达的销量将有望超过颐达,成为该级别车型的市场杀手。

  颐达虽然受到市场追捧,但仍有部分消费者认为车身过于臃肿和刚毅,骐达则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观,菱形的进气格栅更显时尚和动感,圆形的雾灯让整个前脸变得刚柔相济,车身线条相当流畅,被媒体称为目前最漂亮的国产两厢车。

  骐达的车长只有4.2米,但轴距达到了2600mm,乘坐空间甚至能与天籁打个平手,骐达的后排座椅能前后移动,并能平行放倒,变成一张小床,使骐达具有了多功能的特性。

  操控性为骐达的最大卖点,骐达媲美跑车的0.3的风阻系数,配合1.6升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发动机,使0~100公里加速只要11秒,而百公里油耗只有6升(自动档),这在同级车中是极具竞争力的。

  从骐达的配置上分析,其性价比比颐达更胜一筹,如13.98万元款,骐达就配备了颐达顶级款才有的智能钥匙。最让业内关注的是,骐达此次在颐达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款12.98万元的自动档型,由于这个价格和凯越的HRV完全一致,在加上和凯越同价位的11.98万元的手动款,让人感觉今年风头正劲的东风日产,已不甘居于人后,准备在太岁头上动土了。

  高尔夫的水土不服,使凯越HRV在中级两厢车市场一支独秀,而从骐达的技术和性能看,应该是凯越的强劲对手,如骐达能重演天籁在高端市场的辉煌,将凯越拉下马,无疑将迅速确立在中级两厢车市场的王者地位。对骐达的市场意图,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很巧妙:骐达是款全新概念的车型,不好定具体的竞争对手,但骐达会在自身价格区域内开拓疆土。这是否暗示,在骐达的价格范围内,一个都不放过。

  业内认为,骐达的定位还对飞度最畅销的11.58万元的顶级款产生了威胁,为了保持竞争力,骐达在入门级的车型中都配置了ABS+EBD+BV(刹车辅助系统),加上宽大的空间,而价位只有1万多元的差异。业内分析,如果飞度市场受到影响,对于要冲击100万产量的广州本田将会很快作出反应。

  据悉,由于阳光和颐达、骐达实行了共线生产,为了保证骐达的产量,东风日产将进一步削减阳光的产量,年内阳光的供货会相对紧张。另据了解,到2007年,东风日产还将上市4款车型,介入经济型轿车、SUVMPV各个细分市场。

  记者:楼晓明 广州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