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踪乌克兰总统公子小尤先科的宝马M6风波(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44  新浪汽车


基辅市内街角停放的安德烈的无牌照汽车

  小尤先科在解释汽车来源时表示,这辆宝马M6是从一位朋友处借来兜风的。不过,记者拍摄下的照片上清楚地显示汽车牌照是3U1 0401,为捷克牌照。据刚被裁撤的国家汽车监察部消息人士证实,这辆宝马M6确实用的是捷克牌照,如果车主是外国人,必须经过一定的报关手续,才能在乌克兰境内依法上路2个月。此后如果想继续使用,必须重新申请入境上路,有效期同样为2个月。捷克驻乌克兰使馆表示,牌照上的U代表汽车注册地:乌斯捷茨基区。


安德烈使用的Vertu名贵手机

  18日事件曝光后,小尤先科并不知道如何处理,更舍不得心爱的坐骑。7月23日,他把汽车上的捷克牌照去掉,开车上路,在托尔斯泰大街马里奥赌博娱乐场门前“禁止停车”的警告牌边停车。记者辨认这辆汽车的主人并不困难:一是这款汽车基辅独此一辆;二是旁边停着他女友安娜的奔驰500;另外,记者上前拍照时,面熟的保镖再次出来拦阻,甚至想大打出手。记者当即拨打内务部基辅内务局值班电话报案,称路边发现一辆无照豪华汽车,十分可疑。3分钟后,国家警卫局值班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得知是尤先科公子的汽车,以违章停车为由罚款17格里夫纳。


尤先科总统全家福(后面是长子安德烈)

  在23日事件曝光后,媒体关注焦点再次集中在豪华汽车来源上,小尤先科辩解称是租赁的。宝马汽车风波也惹怒了总统本人,7月25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追问他长子的汽车是否真的是租赁来的,尤先科一时失控,愤怒地说:“我告诉你,他付了租费!请你听清楚了,一分钟前我刚说过。”

  不过,持有外国牌照上路的汽车是绝对不能租赁的。内务部长卢岑科简短地证实说:“临时入关的汽车不能租赁。”即使是租赁的话,费用也与小尤先科所称的“每月一千多美元”出入较大。基辅市米阿汽车公司租赁的宝马745、735汽车,每日租赁费250美元。赫兹国际租赁公司基辅分公司出租的宝马5系汽车1小时40美元,而且只向有驾照的司机出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驾照根本不会出租,风险太大。”国外宝马租赁费用更高,宝马6系,如普通的宝马645,一天费用700-824欧元不等。宝马M6目前在西欧还没有一辆出租。因此,总统公子所开的宝马M6未必是租赁来的,其真实来源,现在还不得而知。(原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