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族战士--试驾日产贵士Ques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31  新京报

  试驾车辆:日产贵士

  试驾时间:2005年7月

  试驾地点:城市道路

  试驾人:张迪

  价格(万元):未定

  日产汽车最近在国内的动作可用快手来形容,从去年天籁上市,到今年TIDA投放,高端车风雅进口,再到MPV贵士的引入,迅速完成了日产汽车在国内的产品布局,形成了从低到高的全系产品分列,从而其分食中国汽车市场的野心可窥一斑。

  外观 线条俊朗

  贵士的外观对于追求时尚的车主来说绝对具有杀伤力,棱角分明的车身切线、威猛动感的车头加上简洁利落的收尾,无不证明着它的设计理念———这是一款可商可私的风格MPV。加上全车的电子化程度极高,中门和尾门均可电动滑开,就连后部的蝴蝶窗也是电动的,让人感觉很“炫”。

  美中不足:夸张的外形不知能否得到国内传统成功人士们的认可。

自动挡的换挡机构被安置在了中控台上,为驾驶位置空出了更大的空间。

  内饰 独树一帜

  日本车一向擅长的就是配置战,所以你能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都能在贵士车里见到。什么10扬声器6碟连放BOSE音响、电脑导航、车速巡航等早已是标配了,但真正吸引了我视线的还是镶在车顶的两个DVD影屏,配合宽大的空间和头顶部空调音响调节功能,立即让我想起了飞机的头等舱,不同的是我还真没坐过红色皮座的飞机。

  贵士是我见到的MPV车型中唯一一款采用红色内饰的房车,大面积的红让人感到很温馨,这也正是欧美国家比较喜欢的内室颜色。变速挡被别出心裁地安排在了中控台上,给司机旁留出了一个更宽敞的通道,让驾驶员从前舱向后部移动变得十分方便。五个天窗的连体设计大大减少了人员乘坐厢式车时的压抑感。

  美中不足:中部门窗仍不可开启,对于想透透气的中部乘客来说多少会有些遗憾。

门把手和手枕都被包裹了金属质感的“外衣”,在提升了现代感的同时还十分便于清理。

  动力 加速凌厉

  “够猛”,是我在试车全程一直挂在嘴边的词。相比起其它同级车,贵士的动力输出显然属于澎湃那类的。VQ35的明星引擎为日产公司在国际上捧回了无数赞誉。这台3.5升6缸引擎在6500转时可产生171千瓦的动力和328牛·米的扭矩。对于一般路况,你只需把脚轻轻搭在油门踏板上,引擎就会平顺地拖着两吨多的车身前进,但当你想超车时,只要把油门深深踩下,这时变速箱就会自动下调两个挡位,车身便发狂般地向前冲出去。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贵士只用了10秒钟,这对于一台两吨多重的MPV来说已经很是优秀了。

  操控 偏重舒适

  5米多的车长无疑限制了贵士的运动天赋,即使它配备了强劲的发动机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路试时曾将车速提到160KM/H,此时车内的噪音和震动都在可接受范围。但当以40KM/H去过U形弯时,两吨多的自重和较长的车身显然拖了贵士的后腿,不过相信开MPV的人也不是为了追求驾驶乐趣,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体验才是消费者关心的。

  贵士技术参数

  全长(mm) 5185

  全宽(mm) 1972

  全高(mm) 1873.5

  轴距(mm) 3150

  最大总质量(KG) 2640

  乘车人数 7

  燃料箱容量(L) 76

  发动机 V6/24可变正时气门

  排气量(L) 3.5

  最大功率 kw/rpm 171/6500

  最大扭矩 牛·米 328

  压缩比 10.3

  作者: 张迪 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