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月内40多辆车自燃 应定期检查电路和油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1日专电(丛明宇、范迎春)夏日炎炎,也使汽车的“脾气”变得异常暴躁。7月29日零时左右,一辆正在哈尔滨市内行驶的出租车突然起火,虽经迅速赶到的消防队员奋力扑救,但车还是转眼间被烧成了空壳。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仅在7月份一个月中,哈尔滨市区内就发生汽车自燃事故45起,多辆汽车被烧毁。

  消防部门提供的情况表明,在汽车自燃事故中,小轿车和面包车居多,占80%以上,行驶中发生自燃的占60%以上,发生事故车辆大多是低档车和二手车。据了解,事故中有多名司机被烧伤。

  据消防人员介绍,汽车自燃引发火灾,有70%是由于电线短路造成的。一些车主在汽车上安装附加电器时对原有的线路擅自改变,但没有注意检查和保养,久而久之发生短路,虽然不影响行驶,但短路部位易出现火花。由于汽车燃油管路老化发生渗漏,燃油在高温下挥发成气体,达到一定的浓度后遇到火花就会发生燃烧。

  据消防专家分析,汽车发生自燃前一般都会有异常声响和气味等征兆,驾驶人员发现后应立即将车熄火,停在避风处检查火点。在没有灭火器的情况下,不要打开机盖,以防止空气进入助燃。

  专家提醒,驾驶汽车应定期检查电路和油路,不要把打火机等易燃物品放置在车内。夏季长时间行驶时,应注意在中途停车休息,防止汽车在高温下长时间暴晒。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