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租车享受“油贴” 政府企业出钱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7:39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委、市政府昨天决定,从本月起对出租汽车行业实行油价临时补贴政策,以有效化解油价上涨给出租汽车驾驶员带来的减收因素,同时要求抓紧研究制定交通行业应对油价变动的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由于汽柴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交通行业的运营成本也随之不断提高。7月23日,汽柴油零售价格再次上调,涨幅达6%以上。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以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公交行业继续执行政府油价补贴政策,对出租汽车行业采取油价临时补贴政策。出租汽车行业的油价临时补贴从8月份开始,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本次油价上涨所增加的费用,其中政府承担大部分。

  据了解,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客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行业共4.3万辆出租车、10万驾驶员,日均服务近300万人次,占全市客运量的四分之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