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圆梦轿车自主品牌 上汽陆威汽车公司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5:46  深圳特区报

  一直强调将在2007年推出自主品牌的上汽集团,日前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上周六,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董事会决议:上海汽车将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

  据悉,合资公司总投资人民币36.8亿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亿元,其中,上海汽车以现金及上海汽车仪征分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厂房及设备等形式出资,合计人民币5.12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上汽股份拥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陆威汽车将是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基地之一,以后将生产采用双龙、罗孚技术的自主品牌汽车。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据称将在罗孚75技术平台上开发。

  目前上汽首款自主品牌的商务车——上汽汇众伊斯坦纳在仪征基地生产。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说明上汽基本已经确立了江苏仪征为自主品牌生产基地。

  据了解,除了已经拥有知识产权的罗孚25、75轿车和全系列发动机。今年5月份,上汽已与英国的利卡多公司签订了技术开发委托协议,将来这些开发出来的产品也将在合资公司生产。(光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