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获J.D. 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8: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销售业绩连创新高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售后服务方面又有收获。8月1日,世界著名的汽车评级机构——J.D. Power Asia Pacific(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05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CSI)报告。东风日产以829的高分名列榜首,高出行业平均分值33分。

  J.D. Power Asia Pacific表示,顾客整体满意度是由汽车经销商的表现属性来衡量的,这些表现属性组成七个因子(按权重排列):问题经历、使用者便利的服务、服务后交车、服务质量、服务在场经历、服务顾问以及服务启动。CSI 指数的总分是1000 分。CSI 分数越高,表明顾客对授权经销商的保养和维修服务越满意。

  J.D. Power Asia Pacific在评测报告中指出,“以829 分的CSI 分数,日产在中国汽车市场设定新的标杆。日产在售后服务满意度方面的领导地位得益于一致的并且很强劲的表现。在所有7 个衡量因子中,日产均取得第一或第二的表现。日产在使用者便利的服务和服务质量方面比2004 年进步最为显著。”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表示J.D. Power Asia Pacific的调查结果是对东风日产努力的肯定。他表示,东风日产一直把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服务作为自己的目标。因此,东风日产为其特约销售服务店制定了一整套服务规范,并且建立了良好的培训和监管机制,使服务规范明确到每个细节上。

  针对现阶段国内汽车用户对车辆维修服务普遍关心的问题,东风日产提出了“钻石关怀、为您承诺”的服务口号,庄重承诺让客户享受“质量安心、费用安心、修后安心、时间安心和紧急时安心”的五个安心服务。服务开发部履行服务承诺的工作主要集中在规范服务接待、提升维修质量和组织服务活动三个方面。

  据息,东风日产现有4S店165家,网点遍布中国102个城市,到今年年底预计将会增至200家。

  J.D. Power Asia Pacific自2001年开始独立开展年度CSI 调研,以衡量顾客在购车12-18 个月后对中国市场授权经销商提供的保养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2005 年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基于5,495 部新车购买者的评价,包括28 个品牌——较2004年多了4个品牌。被调查的个人用车购买时间是从2003年9月至2004年5月。该项调研的实地调查时间是从2005年3月至2005年5月,调查地点是中国的18座主要城市。最终结果是,吉普奥迪紧追日产其后,分列第2和第3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