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达契亚Logan候选国产 主要面向家庭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24  新京报
雷诺达契亚Logan候选国产主要面向家庭用车

Logan是雷诺针对新兴市场而设计的全新车型,它主要面向家庭用车群体。资料图片

  主要面向家庭用车群体,雷诺三星轿车也将陆续引入

  尽管有关雷诺轿车国产地的争论还在继续,但有关雷诺轿车国产车型则已经选定。记者上周获悉,在确定第一款国产雷诺轿车为三厢版梅甘娜之后,雷诺会将其旗下品牌达契亚的王牌经济型轿车Logan投入中国市场,而具体项目则正在研究之中。

  此外,在国产车型的引进策略方面,雷诺将会效仿上海通用的做法,借助生产地在韩国釜山的雷诺三星车型,迅速占领中国市场,取得一定市场占有率。

  以紧凑型轿车提高市场份额

  作为国际主流轿车品牌之一的雷诺,是最后一个登陆中国市场实现本土化生产的品牌。雷诺方面一位负责人坦承,目前雷诺在国产化之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品牌认知度不高的问题。

  为此,雷诺在今年制定了庞大的进口车引入计划来实现品牌的拓展。这些产品包括风景5座和7座,梅甘娜三厢和敞篷车以及拉古娜等车型。其中已经确定国产的将会是梅甘娜三厢车。雷诺方面希望通过这款横扫欧洲的中级车来提升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形象和知名度。

  尽管生产从高到低的全系列车型,但雷诺仍是一个以大众产品为主的汽车生产企业。因此,在梅甘娜之后,雷诺希望用一款更符合中国市场需要的紧凑型轿车来拓展在华的市场占有率。而记者了解到,该款车为达契亚Logan. Logan是雷诺在罗马尼亚的子公司达契亚生产的车型,在东欧市场,该款车悬挂达契亚的车标,而预计到中国生产则将悬挂雷诺车标。

  该款装备齐全的小车售价仅为5000欧元(6105美元),虽然它的装备较豪华汽车略显简单,但是比较符合经济尚不发达的东欧地区消费者的需要。而雷诺方面显然看到了中国市场的类似之处。

  Logan的设计思路是基于雷诺的经典小车Clio,有1.4L和1.6L两种排量。配备的是1.4升75马力和1.6升90马力两款汽油发动机。

  Logan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大宇Kalos、现代Accent、起亚Rio(有传闻该车也将要在东风悦达起亚投产)或斯柯达Fabia.除了便宜外,宽绰的车内空间也是Logan的优势之一。Logan长4250mm,宽1735mm,高1537mm,均与B级入门级三厢轿车不同,而更符合C型车标准。

  Logan是雷诺针对新兴市场而设计的全新车型。它主要面向家庭用车群体。在东欧及北非等国家,这一客户群体一般在35至49岁之间,买车的选择因素是价格第一,维修保养费用第二。

  雷诺三星轿车也将引入

  在子品牌中选择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进行全球化销售已经成为国际汽车集团的惯用做法,而雷诺作为后来者也同样采取了“就近取材”的办法,而这就是目前在韩国生产轿车产品的雷诺三星。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雷诺将会在引入几款雷诺车型后为保持产品的持续性而引入雷诺三星的产品,目前雷诺三星在产的SM7和SM5两款车型将成为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SM7是以日产天籁为原型,被业界戏称为天籁的韩国表兄。

  而SM5同样沿用了SM7的底盘,配备SM7未采用的2.0L排量直列4缸发动机。

  SM7的外形与天籁基本相同,车身前部采用雷诺三星公司的新设计。从2006年起,SM7系列车型将在7英寸LCD显示器系统上装配结合了DMB服务和三维立体地图服务的高级Embedded型TelematicsNATEDrive(INS700)。

  动力方面,SM7排量和天籁一样,为3.5L和2.3L两种。具体为V6“VQ”发动机。另外,SM7还是韩国车中首次配备了车身后部发动机的车型。

  该款产品与日产产品共用平台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了雷诺国产的最后选址。有雷诺人士告诉记者,从雷诺方面而言,最好是放在广州花都实现与东风日产的共线,但由于有地方政府的因素,因此,雷诺轿车国产的最后定址仍存很大变数。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