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的戏法--小试2005款吉普25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39  汽车导报

  新的吉普2500发动机排量小了100c.c.,但实际动力水平却大幅提升,还更环保,更省油……这是什么样的魔法在作怪?

  其实2500这台“新”发动机就是大家早已熟悉的三菱4G64,虽然只是上世纪90年代的技术,但经过多年的国产消化吸收,已成为一款技术完善、经济耐用的成熟机型。128hp的最大马力以及204Nm的峰值扭矩数字并不突出,但开动起来发觉新2500与老款着实有着显著的区别。

  低转速的时候,由于输出力量偏弱,05款吉普2500的起步加速能力并无多大改观,此时需要加大油门,让转速尽量快地呼啸过2000rpm,你期待的变化才能显现出来:充沛的力量开始涌现,沉重的车身逐渐加速。在3000~4000rpm的范围内力量最充足,车身也摆脱了滞重感,变得轻快从容。以三挡保持这一转速范围,两驱版的2500超车是十分爽快的,若不是方向盘虚位奇大和重心高高在上,我还能将吉普开得更活跃。虽然排量小了100c.c.,但厂方数据显示新车极速却由160km/h提高到166km/h,而更重要的进化是燃油经济性,其百公里10.2升的油耗值低于国家最新出台的乘用车限值,排放满足了欧Ⅲ标准。也就是说,2500通过“换心”而得到了继续生存的资格。

  提升了技术含量的新发动机带来了充足的动力,但坚硬的钢板弹簧已经颠簸得让我受不了了。05款的底盘未有变化,前后硬轴的悬挂据说符合军用标准,由此也不难理解其前螺旋、后钢板弹簧的设定为何这么硬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路面的微小起伏全被请进车厢,舒适性大打折扣。也许城市真的不适合这部硬派越野车,荒郊野外的乱石烂路才是它显身手的好地方。

  内饰装嵌工艺比以前有进步,新的仿金属镀铬饰件也为车厢增添了时代气息。05款的电窗增加了防夹和自动关闭功能,标配的电动天窗和倒车雷达都是该价位少有的装备。双气囊、ABSEBD及四轮碟刹使其也达到了现代安全标准。不过老土的空调操作拨杆仍在,前排座椅的靠背虽有高度,但是肩部缺乏有效的倚靠和支撑,时间久了容易腰酸背疼。其实在吉普2500身上还保留着一些JEEP品牌特有的韵味:比如说纯钢打造的安全带扣,只有薄薄一片,却简单,坚固,直接;粗粗的内门把手,握着的时候感觉特别踏实。这些细节虽然粗犷,但其实吉普的买家又何尝不是冲着这种“野性”感觉而来的呢?

  北京吉普2500

  强:动力更足,重量更轻。

  弱:部分内饰设计落后。

  外观 4 经典的美式吉普风格,方头直角,毫不妥协,小改款的外观更加利落简洁。

  车厢 3 内饰件的选材和做工有所进步,但部分按键设计落伍,座椅舒适性不佳。

  动力 4 有了三菱4G64的加盟,动力比以前改善不少,质量更轻,更加省油。

  底盘 4 大梁式车身配备前螺旋、后钢板弹簧悬架,绝对是烂路“杀手”。

  配置 3 虽然有天窗、四门电窗等配置,但实用配置还是偏少。期待四驱版出现。

  导报评价 3

  换上效率更高的三菱4G64发动机,坚固皮实的05款吉普2500更加适合在野外征服大自然。不过暂时只有两驱版本,过硬的减震也影响了公路舒适性。

  技术参数

  排量 2351c.c.

  气缸布置 直列4缸16气门

  最大马力 136hp/5000rpm

  最大扭矩 200Nm/25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

  购车资料

  售价 11.96万

  撰文:刁晨 摄影:楼浩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