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36.8亿仪征建基地拟成立陆威自主品牌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9:51  解放日报

  自在罗孚竞购战中败给南汽后,上汽除警告罗孚资产管理人普华永道“勿将上汽已购罗孚知识产权卖给任何第三方”外,针对南汽欲开发自主品牌汽车的言论,上汽集团迅即确定了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摇篮”。意味深长的是,上汽基于罗孚技术平台的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基地设在紧邻南汽的江苏省仪征。昨晚,上海汽车(SH.600104)发布公告称,通过了关于拟投资设立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36.8亿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亿元。

  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据称将在罗孚75技术平台上开发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陆威汽车将是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基地之一,以后将生产采用双龙、罗孚技术的自主品牌汽车。

  据了解,上海汽车股份公司将以现金和仪征分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厂房及设备等出资5.12亿元,持有陆威汽车(暂定名)40%的股权,合资公司存续期限为20年。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的打造工作一直在按计划进行,成立这个合资公司一方面是考虑到自主品牌需要的资金等各方面付出都多,所以集团给予一定的支持,另一方面可以盘活仪征这个基地的存量资产。

  据了解,上汽收购仪征基地已经多年,本来准备将上海大众桑塔纳组装生产线搬过去,利用当地相对便宜的劳动力,但后来一直没有成行。目前上汽首款自主品牌的商务车———汇众伊斯坦纳在仪征基地生产。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说明上汽基本已经确立了江苏仪征为自主品牌生产基地。

  此前上海汽车股份公司总裁赵凤高向记者透露,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最快明年底、最迟2007年一季度推出,目前样车的方案已经确定,只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知情人士透露,这将是一款在罗孚75技术平台上开发、但外形全新的新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