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领导在骐达上市现场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18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领导在骐达上市现场答记者问

图为东风日产领导们在回答记者的提问

  北京京华时报记者 : 日产汽车曾经透露在中国要建立第三条生产线,现在中国日产在湖北相传有一条生产线生产天籁蓝鸟,第二条生产线在花都,生产阳光颐达,第三条生产线建成以后将投产什么车型?

  吉田卫 : 此行公布的事业计划已经明确到2007年为止,我们将导入新车生产布局的安排。现在来说,天籁和蓝鸟在襄樊生产,阳光以及今年上市的颐达是在广东花都生产,06年、07年,根据我们的事业计划,我们还将陆续导入新车,这些新车上市基本确定在广州花都的生产线上进行排产的安排。

  记者 : 按照计划骐达9月份才上市,为什么提前呢?以及今年两厢车的销量如何?

  吉田卫 : 对于你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我们今年两厢骐达,也就是今天的骐达在今年上海车展展出来的时候,得到社会各界热烈的反响。通过展示,我们也了解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对车的需求多样性和个性化,为了让我们锁定的客户目标,能够让我们中国的消费者更早的了解到两厢骐达的独特卖点以及它非常卓越的性能,能够通过我们这款车丰富中国消费者日益生活的方式提供帮助。因此,要求制造部门提前生产计划,适当提前了上市的时间。

  陈斌波 : 我回答第二个问题,我们的基本想法就是骐达在后面的四个多月销售时间内,骐达的销售将不会低于颐达上市的表现。第二个问题是全年销售目标,希望能够迈过十五万的大关。

  新浪网记者 : 我想问一下刚才骐达公布的价格,价格是否参考了三厢颐达的价格?还有一个问题,最近在日本上市一款1.8排量发动机的骐达,我想问一下,在今后有没有可能上市其他排量的发动机骐达?

  任勇 : 谢谢你的提问。我想在颐达上市的时候,我们就说东风日产是要打造最具性价比车,所以在颐达车上市的时候,我们公布的价格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短短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销售超过了一万八,包括订单也超过了二万五。即使这一款两厢车具有更加炫动的外形,非常的酷,在功能上面,除了颐达车超宽超爽以外在功能上也增强了,虽然成本提高了,但我们对消费者提供最具价值产品的承诺不会变,所以参考颐达价格的基础上,我们制定了刚才公布的价格。

  吉田卫 : 回答第二个问题,对于我们现在考虑来说,我们考虑就是搭载今天向各位介绍1.6排量的全新的全铝发动机的配置,从价格来说,从11.98万元到15.98万元的覆盖,能够充分满足价格带来的目标客户的需求,向这些客户提供相应的价值产品。

  北京晨报记者 : 这个价格是否和颐达是一样的?其他两厢车都比三厢车便宜,为什么东风日产定的骐达和颐达的价格不一样呢?

  吉田卫 : 为什么定的价格基本上和三厢的价格做的确定?我们考虑两厢的车是引导了或者创新了传统的两厢车的理念,也就是引导两厢车潮流的这款车,所具备了以往传统两厢车所不具备的非常卓越、优秀的优点和强项,比如刚才在产品说明里面,给大家介绍过的我们非常时尚的外观,非常宽阔的室内空间,包括行李箱的空间,我们搭载全新、全铝的发动机,以及在具备这样媲美豪华车内饰空间、质感等基础上面,在燃油经济性上面没有做到任何妥协,这些优势都是超越传统两厢车基础上打造全新两厢车的一款全新车,所以就性价比来说是比较卓越的。

  另外一方面,13.98万元中级带智能钥匙的车价比三厢的颐达来说,价格设定来说大约是三千块钱,为什么这样呢?因为我们锁定客户的目标是比较年轻的,他们对这种时尚和这种现代的高科技的配置和追求是非常高的,我们为了让这些年轻的目标客户群能够体验到这款两厢车所具备的特有产品的优势,因此在价格设定上做了稍微低一点的考虑。

  记者 : 刚才陈总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提到关于骐达销售目标的时候提到一个数字是15万,我想问一下这15万是东风日产对骐达生产寄予吗?另外,骐达上市之后是否还想推出一款两厢车呢?如果是的话,定位是怎样的?

  陈斌波 : TIIDA在后面四个半月销售内,我们希望骐达销售能够好于颐达的销售,也就是好于一万八千的目标,15万是全车系的销售目标,也就是今年东风日产的销售目标。

  吉田卫 : 关于今后需要导入的新车,我们可以告诉的就是06年将导入两款新车,这两款新车是什么样的车呢?可以告诉的一点就是这款车要超越以往传统的观念和理念,能够打造全新机制内涵的新车,所以请大家拭目以待。

  记者 : 三厢颐达是超导空间,我注意到任总讲话中的和谐,是否两厢颐达是以和谐定位的?我想问一下骐达这个名字是怎么由来的?

  任勇:现在“和谐”是我们大家谈得最多的一个词,不管是我们的社会还是一个企业,都希望在和谐的环境里面。还有就是大家在坐车的时候,也更加注重车内与车外的完整性,所以在骐达这款车是很多矛盾解决的一个结果。因为我们说到骐达车的时候,内部空间非常的宽,内部空间甚至超过日产的风度,燃油经济性又是相当 小排量车,动力又可以达到1.6含量的车,我们通过创新的手法,希望在这款车上达到和谐,我们没有牺牲品质、牺牲空间、牺牲造型来满足便宜的价位。

  在车名方面,过去三厢轿车是怡然、宽适,在颐达车方面有三个“超”,骐达这款车是炫动,更有激情,所以我们有“骐”,这就是骐达名字的来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 能否用一句话介绍颐达和骐达最大的共同点和和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

  任勇:我想回答一下最大的共同点,这两辆车都在1.6排量里面拥有最大的室内空间和最大的发动机性能以及最好的燃油经济性能,这是这两辆车最大的共同性。这两辆车最大的不同就是从外观设计来看和针对的消费者也是截然不同的。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