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不限微轿限微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7:50  中国汽车报

  作为江苏省会城市的南京,和国内许多大中城市一样,面临着交通拥堵的问题。但到目前为止,南京还没有限制微型轿车的使用。

  “这一点我们有车一族觉得很庆幸。”在南京长三角书市开店的李女士对记者说。李女士在奇瑞QQ上市不久便买了一辆,她告诉记者,买了车后,自己也开始关心车市新闻,看到报纸、网上说哪个城市要限制微型轿车了,担心南京有一天也会采取同样的政策。“庆幸的是,南京到现在还没有出台这样的规定。”

  李女士说,当初买QQ,主要看上它小巧玲珑、造型好、经济省油。如今油价向上直窜,微型车的经济性就显现出来了。

  南京一家吉利4S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不管是上牌还是上路,南京市对微型轿车和其他车型都一视同仁。据南京大明路汽车一条街上牌点统计,今年1月份,在该点上牌的1868辆车中,松花江、吉利美日占了两成。

  “南京对微型面包车上路,还是有一定限制的。”车牌为苏A-H4583五菱微面车主曹先生说。他是从外地来南京做生意的,由于南京新街口、鼓楼等繁华闹市区在上下班高峰期限时禁止微面通行,他送货时必须注意错过高峰期。不过,曹先生表示,上下班高峰期车多路堵,在一些路段临时禁止微面通行,他是能理解的。而且,限行政策对他的生意影响不大。

  当地汽车消费税的缴纳情况也证实了这一点。南京在2004年新增汽车5.3万辆,汽车消费税总额61亿元,汽车消费的平均单价为11.5万元。“这个价位上下大都是经济型车。这反映出南京市民购车,讲究经济实用的多了。”一位多年从事汽车销售的老总说。

  本报记者 任良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