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成立陆威汽车公司 将产罗孚75、2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40  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成立陆威汽车公司将产罗孚75、25(图)

罗孚75轿车图片


罗孚75轿车图片

  就在纷纷争争的罗孚收购案似了未了时,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却已做好了圆自主品牌梦的准备。昨日,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600104)公布董事会决议:上海汽车将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股份)合资成立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上海汽车是在昨日召开的三届十次董事会上通过此决议的。据悉,合资公司总投资人民币36.8亿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亿元,其中,上海汽车以现金及上海汽车仪征分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厂房及设备等形式出资,合计人民币5.12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上汽股份拥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汽股份公关部了解到,合资公司主要负责上汽的自主品牌。“合资公司是上汽生产自主品牌的一个载体,主要生产含有罗孚、双龙和其他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系列轿车。”上汽股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最终罗孚属于谁,上汽都不会停止自主品牌的研发和生产。”

  除了已经拥有知识产权的罗孚25、75轿车和全系列发动机,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今年5月份,上汽已与英国的利卡多公司签订了技术开发委托协议,将来这些开发出来的产品也将在合资公司生产。

  而对于自主品牌的生产地点,这位负责人表示:“仪征只是生产基地之一,初期的产品会在那里生产。”他同时强调,上汽的自主品牌还会在预定时间———2007年———“出笼”。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