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14.4亿港币 吉利欲借CEPA进军高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8:26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姜范报道 7月26日,记者从吉利汽车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就合作开发轿车项目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双方合作开发的3.0 L车型GH1将于24个月之内下线。据悉,这是香港与内地首次进行整车开发项目的合作,该项目共投资14.4亿港元,合作计划将从今年年底启动。

  今年6月21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与吉利汽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香港合作开发一款新型轿车体系,并同步带动有关零部件开发项目。双方都表示,香港在国际地位、技术、管理等方面具有优势,而吉利在成本、市场、汽车零部件制造方面具有基础优势,此外,双方的合作还可以利用香港与内地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政策,获得进口关税的优惠。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杨国强表示,香港零部件工业已经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主要以外销为主,尤其在汽车电子方面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研发水平,与吉利汽车的合作可以使香港获得踏入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的机会,提高香港基础工业的研发能力,提高在国际汽车供应链的地位。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梁君彦此前曾表示,新车型开发完成之后,如果条件成熟将考虑在香港投产,其目标是打开国际市场,此外更会利用CEPA的有利条件,开拓内地市场的商机。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李书福表示,对于吉利而言,此次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有三大好处:一是可以减少投入研发的费用,二是可以大量使用并借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人才、设备以及经验,三是可以借此熟悉右舵车的情况。李书福表示,自主开发是无止境的,几乎没有捷径,吉利像小学生描红一样从头开始,选择了正确的路径,现在已经基本掌握了自主开发的流程、原理,培养了自己的研发队伍,目前在小型车开发方面已经比较有把握,但高档车领域的研发还有欠缺。此外,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实践,吉利对自主开发的信心越来越强,自尊心也越来越强。他还透露,吉利汽车将参加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全球同行面前展示吉利自主开发的成果。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