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北京现代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43  新浪汽车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六厂的阚友波工程师,为大家解答北京现代系列车型的保养问题。

  网友:索纳塔2.0,前段时间手刹放下之后,后轮不回位,后外轮有燋煳味,现在问题已经基本没有了。请问是否应该回4S店检查?

  阚友波:看手刹卡死了。如果有点燋煳味,原则上影响不大。因为咱们的刹车片的材质本身就会引起燋煳味,所以可以到4S店去进行检查,刹车盘、刹车油在4万公里的时候做一个强制检查,刹车油要进行强制更换。

  网友:伊兰特一保是多少公里?应注意什么?

  阚友波:建议大家5千公里做一次,因为现在车发动机的设计非常好,磨合性能非常高,不用按原来一两千公里做一次一保。

  网友:磨合期过后是否需要将车速开到最大?

  阚友波:我们现在跑高速是一要减少发动机的积碳,我们在使用过程当中,包括喷油,如果没有让它放开的机会,在使用过程当中油耗偏多,发动机会受到一些影响。出了磨合期之后,把机油换掉,适当跑跑高速。这不是大家想的110、120算不算高速,我们可以5千公里的路把车跑到发动机3000转速就可以了。

  网友:伊兰特1.6,发现车比同款的车身低1.5厘米,不知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

  阚友波:这位网友的心很细,你可以测两边车身的高度,一定要和同类型的车对比,因为车身的浮动不一样,会影响车身的高度。车身的高度是由减震弹簧来对比的,如果负重比较多,这样就会影响车身的高度。新车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因为都是按标准件组装的。

  网友:现代2.0行驶后,马上启动就打不着火,需要停十几分钟,等车凉一点才能打着,不知什么原因?

  阚友波:首先要看怠速马达是不是有脏物,喷头有没有滴油的可能,要到维修站做专用检查。很多汽油泵是电动的,有一个保持油压的功能,如果停车之后油泵泄油,这样启动的时候就会带来困难,可以到维修站检查一下。

  网友:我的车是1.6的,经常跑长途,单程是400公里,有人告诉我1.6的排量较小,对发动机的损害较大,我想换一个1.8的,1.6的跑长途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是不是有影响?有没有必要换1.8?

  阚友波:从跑长途的方式来讲,没有换的必要。比如说捷达是1.6的,照样跑长途。但不管是1.6、1.8,不是标志着你的车有没有劲,要看发动机的扭矩,如果仅仅看这位网友写的,跑长途一点问题都没有。

  主持人:跑长途,网友最好应该注意对车的保养、养护要勤一些,驾驶习惯要多咨询老司机。这样才能使车的寿命长一些。总跑长途还是对车是有好处的,总比市里跑不起来好。(笑)

  网友:新买自动挡伊兰特,居然没有遥控器,找朋友安了一个,需要找到原车的中控才可以,但找了一天都没找到。怎么办?

  阚友波:原车应该是带着的,可以到维修站去配。

  主持人:我建议你去4S店问,遥控器是不是扔到车什么地方了,可能是忘了吧。

  网友:伊兰特卖给出租公司有一个减配,八万多。这个车在哪里能买到?对不对个人销售?

  主持人:这是专门对出租公司定做的一批车。如果你想当一个出租司机,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了。(笑)

  网友:网上说伊兰特九月份还要降价,这个信息可靠吗?

  阚友波:对于汽车降价,大家都会发现不管是网络、报纸,还是电视上都在提,九月份汽车会有降价销售的情况。我不是生产厂商,我不好说是否降价。不管任何一个东西降价不降价,都是依据市场供需来调节的。如果发现车非常多,卖不动,可能有降价的可能。

  网友:我的车后面没有标GL,我看有的带,这是为什么?

  阚友波:伊兰特的GL和其他的标志,是不同配置。

  网友:现代2.0开空调,怠速会很低,甚至会熄火,请问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阚友波:因为现在是电动车,如果怠速马达动力不良就会产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开空调之后,电脑没有收到空调的信号,也会造成这样的情况。要到维修店检查一下怠速马达的控制。

  网友:伊兰特1.6豪华价格大概是多少?基本再配置上有什么大的区别?

  阚友波:我建议大家上新浪网,各种配置、各种价值都写得非常清楚。

  主持人:如果这位网友想具体看之间的差别,可以上网做对比,数据库用起来非常方便。

  主持人:我们今天请来的是北京汽修六厂的阚友波工程师,为大家解答的是北京吉普车型切诺基、伊兰特、欧蓝德维修和保养的问题。谢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