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北京吉普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43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谈北京吉普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六厂的阚友波工程师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六厂的阚友波工程师,为大家解答北京吉普车型的保养问题。请阚师傅给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阚友波: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阚师傅,你们厂修现代和吉普是吗?

  阚友波:对。

  主持人:好像六厂没有卖现代车?

  阚友波:六厂现在有一个4S店。

  网友:切诺基大灯在停车时忘关了,无法点火,把钥匙插进去之后没有任何声响,是不是没电了?

  阚友波:对。大灯耗电非常快。

  网友:切诺基会突然降速,加油门不提速,过一段时间又不提速了,会顿几下,这是什么原因?

  阚友波:这就像开手动挡位从四挡降到四挡一样,其实,不只是切诺基出现这种情况,其他的车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网友:87款北京切诺基213和92款北京切诺基213有什么不同?配件有卖的吗?

  阚友波:87年的切诺基是北京吉普组装的非常早的一批车,进口率比较高。到92年之后,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很多配件是通用的,但局部也做过更改。

  网友:新款的2500两驱4G64发动机2.4排量,我也想买,但心里没底,请介绍一下。

  阚友波:北京吉普在今年年初推出了4G64发动机,发动机不是新产品,大家买车应该注重买成熟的,这款发动机非常成熟。虽然是2.4的排量,但还比原来的2.5发动机的排量大。

  主持人:这个变速箱是不是也变化了?

  阚友波:重新匹配了。

  主持人:2004年的时候遇到北京吉普做销售的一个人,说到老款的发动机这么废油,还不如配这款发动机比较省油,这对网友和厂家来说都能够提升产品。配这个发动机比原来的造价高很多,没想到这款车出来之后价格没有变。

  阚友波:对,没有变。

  网友:切诺基7250,里程表计数正常,但时速表却时好时坏,有时表针不动,有时又很正常,是什么原因?

  阚友波:只要更换就可以了。

  网友:213停车时开空调水温高,快到极限了,装了两个电子风扇,工作正常,水箱和冷凝器都很干净。

  阚友波:随着北京的环境变化,有的车确实散热不好,切诺基厂也提出了加装电子风扇。如果这位网友装了电子风扇之后还不好的话,就检查一下散热量,发动机的水温系统。不管遇到什么样水温的问题,一定要记住水温高不仅是水温散热,要仔细观察车的温度。

  主持人:前两天看到杂志说,停车时不要开空调,太废油了。

  阚友波:停车的时候本身散热就非常差了。

  网友:6420E,最近在行驶中发现如下问题:不开空调,车子发动机在停驶或行驶过程中正常。打开空调,车子在停的时候怠速正常,在换挡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不下来,要等10秒左右才缓慢下降,有时甚至上升或才下降。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阚友波:这个问题和空调关系不大,主要是发动机的怠速控制有点问题,可以做发动机怠速马达的控制检查,包括发动机和原配件匹配。 

  网友:切诺基2500,4驱,新车,倒车雷达总是显示零,请问如何解决?

  阚友波:倒车雷达不起作用有两种情况,一个是传感器接受不到信号。还有一种情况是倒车雷达可能受到其他的电磁干扰,不能计算。所以就要把电瓶的正极断一下看看。

  网友:新式吉普配4Y发动机经常烧电油泵。

  阚友波:电油泵是电机组成的,如果线路有短路,或者是油箱中的油太少,油杂质太多,都会导致这种情况。

  网友:95年产的7250切诺基,现在的故障是:车速在80km/h以内时没有太大问题,一超过这个速度全车振动就非常明显。越是加速,车厢振动噪音越大。

  阚友波:对于95年产的7250来说,开到80公里的时候,悬挂、减震系统都不是很好了。  

  网友:六缸的切诺基,发动机在3500转以内,怎么加速都可以,转速超过3500以上,发动机抖得特别厉害,还冒黑烟。

  阚友波:要做一个检查,跑高速的时候把挡位降一个挡位,看看车有什么变化。

  网友:欧蓝德空调在行驶中出现出风温度变化较大,感觉像是在间歇工作,间歇频率在1-3分钟,这正常吗?

  阚友波:欧蓝德使用的是自动空调,大家把它想成变频空调,但它改变的不是压缩机的频率,是改变的压缩机的排量,如果感觉到车有比较大的变化,从10度突然变到2度或者是15度,这可能会有点问题,包括散热、空调制冷剂的问题。如果空调非常小的变化,风量的变化,这没有多大的问题,会随着外部环境自动调整。

  网友:大切用了一年半,想换成美孚1号全合成油。它分5W—30、5W—50,车跑城市和高速,请教用哪个级别更好?原车火花塞换成博世的铂金火花塞合适吗?

  阚友波:建议用5W—50的,石油除了黏度等级之外,还要选择SL比SJ的好一点。我建议火花塞不要更换。火花塞在做汽车匹配的时候还考虑到很多问题,包括电磁干扰。

  网友:想买车,拿不定主意,请问15万以下的哪款车更好?

  主持人:建议这位网友上新浪网的信息,可以做一下对比,这样你就可以决定了。

  网友:车一打着报警器就响,后来车子就没法启动了。

  阚友波:可能是防盗没有解除。

  网友:高速断火是什么原因?1秒钟马上恢复了,发生几率不多。

  阚友波:如果真的出现了高速断火的故障,可能是点火系统有故障。

  网友:切诺基7250,空调压缩机工作起来不停,制冷效果好,新充的氟利昂,制冷感应器也是新换的,还应该注意哪些状况?

  阚友波:实际上对于空调的停机有几个限制点,一个是发动机的制冷剂的压力,还有蒸发箱的温度。如果不停机可以到维修站检测一下,是不是高低压出问题了。你蒸发箱的温度如果始终在零度以上不应该停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