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看风云--试驾日产风雅(FUG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14  深圳商报

  对于日产风雅的好评一直不绝于耳,上周记者参加了由深圳经销商亚芳日产组织的风雅试驾活动,终于有机会亲身感受了一番这款国际豪车的成熟魅力。

  外形:大气新颖的欧洲风格

  日产风雅的外观有别于传统日系豪华轿车的方正呆板,明显带有欧洲车的简约与个性。长达4900毫米的车身流畅大气。前低后高、类似抛物线的车顶线条动感十足;头灯与尾灯像是奔驰S级变形、切割的产物,观感独特且与整车浑为一体;水箱护罩采用日产的传统设计,演绎出淡定自如的大家风范。在行李箱底部,设有一个巧妙的转折点,下方比上方略微突出,令车尾呈现出宝马7系般的沉稳,而四排气管、饱满的前后防撞杆则凸现了运动的气息。

  内饰:稳重豪华的东方风韵

  日产将风雅的内饰武装到每个细节。经典T形布局的中控台与橙棕色的真皮内饰交相辉映。仪表盘采用的是日产特有的日蚀形。仪表板、中控台、方向盘为黑色,镶嵌着大块的紫檀木,显得稳重而高雅,下装有古典风格的石英钟。7英寸的真彩显示屏幕,可显示各种汽车参数、观看DVD、显示导航地图、观看倒车时的后视影像。

  风雅装配的是柔风空调系统,不会直接将冷暖风吹向乘客。智能设计让驾驶席左侧按钮可以调节座椅,右侧按钮可以调节座椅温度,座椅下设有风扇,可从椅面和椅背送出冷热风。拥有2.9米长轴距的风雅,使其室内长度更显宽敞。后座的乘客可以享受独立的椅背角度调整功能。后排座位也配备液晶屏,宽大的中央扶手箱中装备了控制按钮、遥控器、耳机等。

  配置:人性化的科技集成

  诸多当前最先进的人性科技配备出现在日产风雅身上。智能型钥匙(I-Key)随身携带,靠近车辆即可触动

  感应系统,可直接开启车门与行李箱盖。当车主就座后,踩下刹车,按下启动按钮,即可引擎启动。另一个值得赞赏的人性化系统,是“HMI人性智慧平台”,该系统搭配高广度LCD液晶屏幕,将所有功能键整合成整齐的排列组合,减少了车内控制键的数量,令车室更为简洁有序。

  此外,风雅装备智能定速控制系统(ICC),能够在高速以及低速模式中自动切换,即使在时速40公里以下低速行驶时也可以与同车道的前车保持预设的距离,令驾驶者开车更为轻松。

  操控:动力表现上佳

  与宝马一样,风雅也是驾驶乐趣作为产品卖点。在试驾过程中,记者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起步时的推背感。多连杆悬架在粗糙路面时,对噪音和振动过滤得非常干净。路感没有典型的欧洲车那么强,显然是为了平衡后座的舒适。方向盘转向力较为中性。风雅采用了日产最引以为傲的VQ35DE(3.5LV6)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经连续10年被评为最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06KW,动力强劲,比3.0升的宝马530多出了36千瓦。在这款发动机的驱动下,1.7吨重的风雅0~100公里时速仅需6.3秒。

  记者点评

  大气新颖又不失稳重低调的外形,豪华舒适配备尖端的内在品质、动静随心、澎湃而精准的动力操控表现是风雅真正吸引消费者的所在。据亚芳公司销售总监郑荣成介绍,目前订购风雅轿车的人群大多为百万级豪车的拥有者,在第2辆、第3辆座驾选择时,他们看重的是风雅能够满足自身几乎全部需要,却又价格适中、形象内敛。终于发现一款真正懂得自己的成熟车型,是风雅带给这群目标消费者的惊喜。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广陈钰陶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