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奇瑞瑞虎尽添生活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3:32  新浪汽车

  前几日,接到老友电话,说搞定一辆瑞虎,邀我有空去品品车,恰逢周六,一大早便匆匆前往。我这位老友是SUV的铁杆“粉丝”,用他的话说:满大街丰乳肥臀的轿车太腻味了,一点个性都没有,而那些越野车虽然来劲,可是体积大油耗高,在城里跑既不实用更不经济,让人敬而远之,还是象本田CR-V这样的SUV既有型又实用。不过这类国外品牌的SUV都价格不菲,绝对属于那种货真价不实的消费品,真要是买了,虽说有保险,可放到哪里多少都会有点心神不宁,要是刮一下蹭一下,还不得心痛的发颤?数月前,闻听奇瑞出了一款小型SUV,老友便直奔亚运村车市奇瑞专卖店一探究竟。用一见钟情来形容他当时的心情不知是否合适,反正几个月后,他已经将一辆瑞虎归到了自己名下。

  来到老友的楼下,看见一辆深蓝色的SUV和趴在周围的宝来、polo 这类轿车相比显得帅气俊郎,的确有些超凡脱俗,想必这就是我那位朋友“传说中的瑞虎”了。

  在老友的引导下,我煞有介事的绕着瑞虎转了几圈,感觉这辆车的外观比较精致,大弧面小棱线的车身充满灵气、极富动感,车头造型饱满,高亮度晶钻式组合大灯和尾灯颇显档次、整体式备胎罩、运动式轮毂、特大号天窗、车顶行李架、侧开式后门……,从外观上来说,瑞虎的确出彩。

  “走,上路骝骝!”跳上瑞虎,钻过狭窄的胡同,我们来到市区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瑞虎虽然不大,可是和满大街的出租、轿车相比,还是高出一头,宽阔的视线让心情在拥堵的街道上舒畅了不少,被人仰视的感觉不错!向外张望的兴奋渐渐过去之后,我才开始审视瑞虎的内饰,整车内部的色调雅致和谐,造型饱满、细腻的梯形中控台和仪表板给人带来一种清新的感觉,车内所有的塑料件模压和装配非常精准,这种进步在国产车上绝对是革命性的!打开空调摇上车窗,前置6+1CD音响和4个高保真扬声器让我们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

  老友向我介绍:“这是国内唯一一款用轿车底盘打造的小型多功能SUV,用的发动机和三菱欧蓝德一样,还有大型吸能保险杠和四门强化钢梁、预紧式三点全带、ABS+EBDSRS安全气囊、超大直径四轮碟刹,反正CR—V有的这辆车差不多都有,前排驾驶和副驾驶座椅可以做6向和4向调节,后排座椅左右独立并可折叠,老友调侃道:CR—V的行李隔板可以搬出来做小桌子,我这车内的所有座椅都可以很方便的移出来,两种车凑在一起就可以开一桌饭了。

  谈笑间已经来到了五环路,这里车少人稀,是个骝车的好地方,从老友手里接过方向盘,我开始切身感受这辆瑞虎了,挂挡、起步,加挡:一、二、三、四、五,老友的爱车还没过磨合期,不好狂飙,不过在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这辆由轿车底盘打造的SUV的性能已经表现出来了:档杆节奏清晰,三个踏板行程适中,发动机响应敏捷,动力输出流畅,提速明显有力。在高速过弯时,车体抓地有力转向轻松灵活,侧倾支承明显,减震效果很好,瑞虎的高速操控性非常出色,在时速90公里时,车内噪音和中高档轿车型比也相差无几,看来,对这辆车以“虎”相称是有一定道理的。

  老友是个书商,很善于经营,问他为什么买这辆车?回答颇具时代商人的精明:现在的社会需要张扬个性,只有“出位”才会“出色”,与众不同方能引人注目,瑞虎就可以带来这样的效应,不论是穿梭于楼堂馆所之间约见客户、洽谈生意,还是在健身娱乐场所放松身体、联络感情,这款车都会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有闲的时间,奔驰在柳暗花明、峰回路转之中,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而变换车内空间,或塞满五六个个朋友以及一大堆各种日常用品,或放进两辆山地车和几整套登山用具、或布置成一间舒服的“卧室”,总之只要有足够的想象力,瑞虎都能满足需求,为生活频添情趣。老友的话也让我心动不已,禁不住暗自思量:是不是我也考虑买一辆瑞虎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