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行业点评:各跨国公司目标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4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周五,在本报“千人百车”信息发布会上,国家信息中心资源部副主任徐长明介绍了部分汽车跨国公司的发展目标。

  大众:大众的目标是力保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

  通用:亚太总部已经于2005年4月迁至上海,目标为到2010年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占有25%的份额,但是中国市场并不是通用在亚洲地区的终极目标,在未来5-10年,通用将把中国作为向亚太地区扩张的核心基地。PSA:目前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理想的PSA正在力求改变,PSA在全球的发展目标是在1998年的基础上实现持续增长,到2006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400万辆,其中,中国、中欧和拉丁美洲是其重点发展地区。PSA在中国的终极发展目标和通用一样,希望中国成为其在亚太地区扩张的基地。

  本田:在中国延续一贯的海外市场发展战略,即快速进入,滚动发展,虽然在未来战略制定上不会有大的宏伟的规划,但是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企业快速适应市场,已经让本田取得了不菲的业绩。日产:日产力争至2007年,形成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和MPV全系列乘用车产品格局,年产销轿车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

  现代:近两年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代在中国制定了宏伟的战略发展目标:2010年国产乘用车市场规模从10万辆提高到100万辆;加大国产车产品投入,计划2006年国产产品达到6款,陆续推出中低端轿车、SUV车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