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动态:跨国公司多招争夺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3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为了在国内市场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各个汽车跨国公司在华不断出招争夺市场份额。上周五,在本报“千人百车”信息发布会上,国家信息中心资源部副主任徐长明介绍了部分汽车跨国公司的发展动态。

  -加快国产化

  通用:通用生产基地迅速扩张,已形成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在国内的发展战略布局正日渐明晰。在产品规划上,通用将整合全球资源,到2006年在国内实现高中低端的全系列、多车型的战略布局。

  大众:产品引进上也逐渐开始整合全球8大品牌资源。不排除未来会大力引入除了大众品牌以外的其他品牌,如斯柯达西雅特

  PSA:继2004年引进标致品牌的车型后,2005年标致206将投放销售,2006年,将有更多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此后几年,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将轮番投放新车型。

  日产:从近两年日产多款有很强竞争力的车型如天籁颐达投放中国生产的态势可见,日产将继续走本地化生产的道路。

  现代:计划2006年国产产品达到6款,陆续推出中低端轿车、SUV车。同时现代在整合中国现有的合作资源,战略伙伴主要依靠北汽集团、东风悦达起亚,同时携手江淮。

  -拓展产业价值链

  通用正积极拓展产品研发、融资销售、汽车租赁、旧车置换等各上下游业务;在融资上,2004年,BPF/中国银行/神龙汽车公司签署了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合作意向书;大众、现代等企业也在积极拓展汽车生产以外的业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