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新型1.8升i-Vtec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48  汽车之家
本田新型1.8升i-Vtec发动机

本田新型1.8升i-Vtec发动机

  本田刚刚宣布即将发表新型1.8升i-Vtec发动机,此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及动力较过去均有所提高,它将出现在今年秋天发布的新一代思域上。发动机使用了智能VTEC技术,在起动和加速时改变气门正时以获得大马力大扭矩输出;在巡航或低负载时则延迟进气门正时以降低油耗。通过气门正时技术,起步时此发动机性能能够与2.0升发动机媲美而油耗只相当于以往1.6升本田发动机的水平;巡航时油耗甚至只相当于1.5升发动机的水平,这就使得此发动机成为世界最优秀的1.8升发动机设计。

  传统发动机在低负载条件下,半开的节流阀限制着油气混合物的进入量,此时吸气阻力产生的泵气损失造成了效率的降低。在i-Vtec发动机里则通过延迟气门正时来控制进入量,此时节流阀依然可以全开,泵气损失因此减少16%。加上各项降低摩擦力的措施,最终发动机效率大大提高。

  线传动(DBW)系统在气门正时对调时为节流阀提供高精确度的控制。保证在扭矩波动时提供仍然让司机感受到平滑的发动机输出。其他的创新包括长度可变的吸气歧管,提供优化的惯性效应以进一步提高进气效率;活塞油喷注系统则有效地冷却活塞以避免气缸爆震。新发动机提供10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74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排放也较低。通过紧跟在排气歧管后面的双层催化净化系统以及高精确度的油气混合比都对低排放做出了贡献。

  此外,较低的支架保证了更高的发动机框架刚度,铝制高强度曲轴、连杆、窄尺寸静音凸轮轴链、和其他创新共同时发动机变得更轻更紧凑。

  思域一直以来都会搭载最新的技术。1974年,思域上首次出现了CVCC发动机——激进的革新使得不需要催化剂也能大大减少排放。1989年首次出现在思域上的VTEC发动机同时实现了低排放和高输出。

  这次新的发动机发布中,本田依然坚持在低价位提供先进技术,与业界的由高档车到低档车普及新技术的习惯恰恰相反。

  发动机参数:

  水冷直列四缸

  排量1798cc

  缸径及行程81x87.3mm

  最大功率103kw/6300rpm

  最大扭矩174Nm/4300rpm

  压缩比10.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