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长安福特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07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谈长安福特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陆鼎汽车商行胡力强工程师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陆鼎汽车商行的胡力强工程师,为网友解答长安福特嘉年华和蒙迪欧这两款车型的维修和保养方面的相关问题。如果网友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网上留言提问。请胡工程师和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胡力强:各位网友大家好!

  网友:嘉年华保险盒中的保险有没有备件,如果在旅途中保险烧了,怎么处理?

  胡力强:有备件,可以看好型号的大小,虽然安培数一样,但型号有大有小。即使是有备件了,也只能是临时处理一下,烧保险的现象是偶然性的。大多数情况下,保险一般是不会烧掉的,保险所带的系统有故障,有的人处理把保险丝用铜丝插回去,这样很危险,尤其是夏天容易出现自燃现象。

  网友:因为刹车油泵漏油,最近刚换了一个,可是开车半个小时后,刹车越来越硬,导致刹车盘咬死,熄火,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胡力强:这位网友没有说换的是刹车总泵还是分泵,这两个泵都能造成这样的现象。如果是总泵的话,调整杆没有到位,这样容易回油,刹车泵就容易咬死。如果是分泵没有换,也容易卡死,还有就是分泵的滑轨,也要进行处理。

  网友:嘉年华1.6自动挡,能否更换为可折叠后视镜,每百公里十个油,有问题吗?

  胡力强:现在后视镜还没法改。自动挡的油耗在夏天开空调的情况下,市区里10个油,我感觉差不多。

  网友:我是云南的一个用户,嘉年华1.6手动挡,在2-5挡中怠速行驶,总是出现转速在降低的同时,车的实际速度却在提高的现象。车在行驶时不能用发动机的牵制阻力来控制平稳的车速,给人发冲的感觉。如何解决?

  胡力强:如果加挡不及时的话,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挡位要选择与车速相适应的挡位上。

  网友:我是一个新手,嘉年华手动挡放一挡起步容易熄火,二挡起步不熄火,如果用二挡长时间起步,有没有影响?

  胡力强:按常理来说,一挡比二挡更容易起步。如果这样操作,对发动机影响不大,但对离合器片有影响,要比一挡起步抬得更早一些。

  网友:嘉年华空调吹热风,水温表不准,怠速不稳定,冷车启动困难,这是不是常见的问题?

  胡力强:还是个别车有这种问题,像空调吹热风,这个车的空调设计没有设冷风杆,进来的空气冷热水箱都同时吹,暖水阀换了就好了。水温表一般都是在传感器上。怠速不稳,每个车都有可能产生这种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