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意大利人驾菲亚特跨欧亚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27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意大利人驾菲亚特跨欧亚迎奥运

意大利旅行家达尼罗(左)和法布里奇奥(右)

  新浪汽车讯 2005年4月18日,意大利都灵,两名意大利旅行家达尼罗和法布里奇奥驾驶1973年版的R型Fiat 500开启穿越欧亚大陆之行。7月19日,意大利旅行家一行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一路上的经历、感受。

  主持人:新浪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来两位来自意大利的旅行家达尼罗和法布里奇奥先生,2005年4月18日,两位意大利旅行家从意大利都灵开始了他们的欧亚大陆穿越之行,于7月18日到达北京,他们驾驶的是1973版的菲亚特 500小轿车,是菲亚特赞助了此次旅行,首先请两位和网友认识一下。

  达尼罗:非常高兴跟大家见面,我终于来到了北京,三个月我们从都灵出发,经过了2万公里的长途跋涉之后,非常高兴坐在这儿跟大家交流。

  法布里奇奥:我是法布里奇奥,我很高兴来到北京,也希望在这个时间和中国人在一起交流。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意大利朋友的介绍,跨越欧亚大陆之旅,历时数月,相信很多网友对这次旅行很感兴趣,我们这里有很多问题向二位提。

  网友:如何想到要策划此次旅行的呢?

  达尼罗:这个念头在很久以前就有了,因为我们想做跨越两个大洲的旅行。

  当菲亚特决定赞助我们完成这次旅行,而且06年,都灵冬奥会将举行,接着北京将举行夏奥会,我们的梦想实现的机会到了。

  网友:为什么要选择从都灵来到北京呢?两各城市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呢?把这次旅行结合在一起呢?

  法布里奇奥:北京和都灵都是历史非常悠久的古城,我们所驾驶的菲亚特 500是无由菲亚特公司生产的,都灵是06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北京是08年夏奥会的举办地,我们决定把都灵和北京决定我们这次旅行的起点和终点。


意大利旅行家达尼罗

  主持人:欧亚大陆这次旅行跨越了两万公里,历时了数月,这样比较艰苦的旅行,我们为什么选择菲亚特 500这款车作为我们的交通工具?

  达尼罗:在我们离开意大利的时候,很多人也在问我们,为什么不选一辆更新一点,更现代一点的车来完成一定是非常艰难的旅行,比如像越野车什么的。像法布里奇奥刚才说的,菲亚特 500这款车是意大利代表性的车型,有着50、60年的历史了,而且我们非常钟爱这样的小车,可以说是意大利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辆小车,有的人称为意大利国民车,我们也想把这个作为礼物送给这辆小车,也让人们看到,这辆车不是人们想象只是在罗马跑一跑,它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出乎意料的惊喜,我们决定带着它来完成这个艰难的旅行,事实上我们做到了。


意大利旅行家法布里奇奥

  主持人:我想这部小车,两位旅行家也对它进行了一些改装,请两位谈谈对车辆要求的改装方面?

  达尼罗:其实我们对这辆1973年生产的菲亚特 500,对这次旅行所做的修改并不是非常多,它的发动机完全保持了出厂时的原装的状态,事实上证明也是非常的可靠。但是我们确实是换了它的轮胎,为了让它能够经受这么长的旅行,我们换了轮胎,让它更大更坚固一些。这个发动机是完全封冷的发动机,是完全那个时代的,我们把后面的座椅去掉了,放一些我们旅行当中必需的物品,还对大灯做了一些修改,方便路上行使。其实我们做的修改并不是非常多,基本上是原汁原味来跑这个旅行。

  主持人:我想这部小车经过了两万公里的考验,其中有没有小的故事和插曲,给我们讲一讲?

  法布里奇奥:太多了。

  达尼罗:我跟你们说一个比较有趣的经历,大概在俄罗斯的一个地方,正好是在铁道的路口,我们准备把车停在路口,到火车过来的时候,正好拍一张火车跟车的照片,我们把车放好了在路口的位置,朝着火车的方向,准好我们的照相机,这时候蹦出一个块头非常大的一个俄罗斯人,说你们是间谍,你们是不是想刺探我们国家的新闻,准备夺下他们的相机,他们就坐上车逃跑,那个人就开着摩托车追他们,这个车并不是特别快,但是这个俄罗斯的人的摩托车并他们还慢,他们是逃出了俄罗斯警察的魔爪一样,这还是很惊险的。

  主持人: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跟大家说一下?

  法布里奇奥:这个旅行真的是非常长,我们经过了很多的国家,我们从斯洛文尼亚,到匈牙利,然后又转到哈萨克斯坦,旅行中有很多不能预料的事情,到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那之后,发现这个国家有暴乱,政治的一些危机,我们原定的路线是通过阿斯塔那进入,由于事件的原因我们不能走这个路线,我们又穿越整个西伯利亚,往俄罗斯的东部走,这个路当中原来是没有路的,现在正在修路,你到了那个地方之后,会发现那不叫路,那是非常泥泞,几乎看不到路的路,而且是很长的,我们坚持用这辆小车走下来的,中途我们还碰见一些签证等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主持人:这么长的旅行两位有没有遇到最开心的事情,最头疼,最大的困难需要挑战自己的事情?

  达尼罗:对于我们这个旅行来说,困难真的是有的,但是快乐是永远都伴随着的。特别是这样长的旅行,每到达一个我们既定的中间的中转站或者是下一个目的地都是和开心的。但是困难有很多的,我们到了阿斯塔那之后我们发现那个路线走不了,我们只能重新规划我们自己的路线,那时候是挺困难的,包括在路上办各个国家的通行签证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包括经过我刚才说过的没有路那一段路的时候,那个地方没什么人,只能开夜车,有时候开坏了,拿着手电筒在那里修车子,确实挺危险的,但是我们都度过了,我们最快乐的是最终到达了北京,实现了我们的梦想的时候,应该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了。

  主持人:现在自驾游或者是旅游,在中国,在国内也是非常热门的一个事情,想问两位旅行家,因为这两位旅行家他自己的旅行经历应该是很丰富的。如果说有一个网友想进行这样的长途的旅行,二位有什么方面的建议,可以给我们这些想出游的网友一些建议?

  法布里奇奥:怎么说呢,有什么样的一些经验呢?是的,我们做了这样的旅行,之前我们也做过这样的旅行,其实我们两个人并不是汽车厂家的人,我们对机械的东西不是很懂,我们都是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但是我觉得作为这样一个旅行,当你拿开地图的时候,计划这个旅程,这个终点的时候觉得特别的陌生,这只是纸上谈兵,当你实现这个的时候,每一个梦想都是可以实现的,最主要是你有足够的梦想,有足够的勇气去实现这个梦想,在实现的时候,发现这些都不是问题,你会得到很多帮助,路上遇到的人都会非常的友善,这些困难就不在话下了,想完成一次旅行,就是要战胜自己,勇敢实践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两位都有非常丰富的旅游经验,从个人的角度讲,在旅游这块,我们除了此次旅行,还有一些其他很丰富的旅行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达尼罗:我曾经在骑着一辆摩托车在夏天的时候旅行,在冰岛做过,冰岛的地形是比较险恶的。

  法布里奇奥:我曾经骑一辆自行车,从土耳其骑到伊斯坦布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