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意大利人驾菲亚特跨欧亚迎奥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27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意大利人驾菲亚特跨欧亚迎奥运(2)

聊天进行中

  主持人:这次欧亚之行最终目的地是在中国,二位从哪个地区进入中国的?来到中国以后,有没有发现什么变化,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

  法布里奇奥:这个路线做了很多的改动,可以看到我们很多行使路线在俄罗斯境内,俄罗斯还属于一个欧洲的感觉,真正我们只有到了中国,到了北京之后,才能够感觉到亚洲的气息。我对北京的感觉是北京是非常大的城市,大过意大利任何一个城市,超大的城市,但是不是我想象的人们的生活非常的紧迫,都很忙,我的感觉是人们都很轻松,而且人们非常和善,跟我之前想象的大都市的样子不一样,但是人们的感觉会很舒服。

  主持人:不知道两位旅行家之前来过中国没有?对中国有什么印象,此次在北京的旅行是怎么样的呢?


新浪汽车“逍遥派”俱乐部网友向嘉宾赠送礼物

新浪汽车“逍遥派”俱乐部网友向嘉宾赠送礼物

  法布里奇奥:我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北京,我觉得中国那么大,这次在北京待一个多星期左右的时间,根本来不及看很多的东西,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把很多想要去的地方,包括中国很多地方都去看一看。

  达尼罗:我曾经去过西藏,做另外一次旅行,但是不是从意大利到西藏,这次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我觉得就像法布里奇奥所说的,有太多的东西想看和要看的东西了,一定会回来的,再把中国很多地方都去参观一下。


两位嘉宾与菲亚特公司、新浪汽车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主持人:这次行程我们选择了菲亚特汽车,我们选择这款车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呢?选择这款非常小的车,这环车在旅途中的表现两位是怎么评价的?

  达尼罗:我觉得这辆车的表现绝对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我非常满意,它成功帮助我们完成了这次旅行,只不过路上出现了一些常规的毛病,像电路的毛病,但是发动机是没话可说的。其实我还有一个梦想,开着这辆车从北京开回都灵,而且我相信这辆车完全有能力再胜任一次回程的旅行。

  主持人:两位旅行家有没有计划在中国驾驶这辆菲亚特 500,穿越中国所有省市的一个旅行呢?

  达尼罗: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非常确定的计划,但是我们今天已经到了我们这次旅行的终点,完全可以开始下一次或者是下下次的旅行,我们在将来的时间内会回到中国,就像你所说做一下这样的旅行。

  主持人:两位除了旅行的爱好,还有什么爱好?

  达尼罗:我们喜欢爬山运动,登山运动,还喜欢自行车运动,而且我们喜欢一些跟旅行有关的运动,这些运动我们在旅行的同时会享受到运动的快乐。我不是典型的意大利人,对足球不是非常的钟爱,更喜欢跟旅行相关的运动。

  主持人:请两位对此次的长途旅行做一些介绍,把非常美好的地方介绍一下,跟网友们一同分享一下美好的回忆?

  达尼罗:当我们离开家的时候,开始旅行的时候是很激动、很兴奋的,当我们结束旅行要回家的时候,心中还有一些伤感,既然你旅行了,总是想着下一个目的地,下一个终点,似乎永不知疲倦,你在旅行你会觉得你在不同的国家,人们对你很好奇,问各种各样的问题,那种感觉是你在家里没法得到的感觉,如果你想要做这样的旅行,或者是单身前往,或者跟好多的伙伴在一起,都会是人生一次享受,如果你想去旅行就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吧,因为旅途真是风光无限好。

  网友:菲亚特 500已经开到中国了,两位将如何处理呢?

  达尼罗:关于这辆车的处置我们也在考虑,我们有很多的想法,一个想法是说我们真的太喜欢这辆伴随我们一路征程的小车,非常想把它带回意大利,重新整一整展开下一回的旅行,或者干脆留在中国,过一阵回来开着它做一次中国的旅行,这都是有可能的,当然这要取决于客观的因素。

  网友:我们知道意大利是名车之国,有很多知名的跑车和小轿车,两位驾驶的是什么车呢?对这期有什么认识呢?

  达尼罗:我喜欢所有的车,其实我真的是喜欢各种各样的车,我们家有一辆也是特别老的车,是菲亚特124,1973年生产的,那辆车驾驶很多年了,而且是运动款的,我非常喜欢那个车,我经常开着那个车去上班。

  法布里奇奥:我有一辆阿尔法罗密欧的车,我要借这个机会呼吁一下,阿尔法一定要生产一辆这样的车,我真的是非常喜欢它。

  主持人:两位将在北京待一段时间?

  达尼罗:是的。

  网友:在北京逗留的时间,他们会驾驶这款菲亚特500,出现在大街小巷吗?

  达尼罗:在北京的街头我不知道还能用这个车子做一些旅行,可以确定的是,我会带着这辆菲亚特500登上长城的,不是有一句话吗,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会在未来这几天里面带着这辆车上长城的。

  主持人:还有最后几分钟,留给两位旅行家,描述一些此次穿越欧亚大陆之行的一些感想?

  达尼罗:真的我想说,我们刚开始做这个旅行的时候,我们想让自己显得那么的特别,我们做了这样一件几乎别人不太可能的事情,我们是最好的,我们当时真的是这么想的。可是旅途中一件事让我们改变了这个想法。

  在西伯利亚的一个地方,我们远远在路上,对面开过来几辆车,发现是非常老的车型,一开始没有认出来是什么车型,我们让他们停了下来,进行了一些交流,我们得知这是一群澳大利亚人,他们开的是1907年,1910年菲亚特生产的特别老的车型,他们做的旅行是从北京到巴黎的旅行,我们彼此都认为对方太疯狂了,他们认为我们两个人没有其他人在一起太疯狂,我们的车跟他们的车比起来简直是太现代化,太新潮了,说明有很多人在实现这样的理想,做这样的旅行,这是我们在路上非常深刻的体会。

  主持人:看来旅途中也有非常多的有趣的故事?

  达尼罗:是的。

  主持人:非常高兴两位嘉宾谈了这么多有趣的话题,由于时间的关系,很多网友的提问不能一一回答,感谢两位嘉宾作客新浪聊天室,我们今天的聊天只能到此结束,谢谢网友的参与,谢谢两位嘉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