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颐达视广本飞度为对手吗 价格该如何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16  精品购物指南
两厢颐达视广本飞度为对手吗价格该如何定?

两厢颐达图片

  东风日产对于两厢颐达的保密工作可算是做到了家。记者致电东风日产有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上市日程尚不清楚,无法透露。而问讯多家经销店,销售人员也表示还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两厢颐达的消息。有媒体报道,两厢颐达预计8月份上市,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日期可能会更早。

  据了解,两厢颐达瞄准了目前这一车市场最热卖的两厢飞度,后者外形非常时尚,且具有宽敞的内部空间与较高的技术含量。与此相比,两厢颐达的外形也更为和谐,同时也强调超大空间与精致内饰。依照国外TIIDA的数据,该车轴距为2600mm,且由于后排座椅前后能够移动240 mm,行李舱空间可达289~ 463 L。一些数据已经超过了飞度。虽然国内版本数字尚不清楚,但据了解,两厢颐达的轴距会比阳光还长。

  对于消费者最为敏感的价格,考虑到颐达在国内的市场售价,两厢版基本会与三厢版持平,价格也会在11.5万~15.5万元。不过相比之下,目前飞度市场售价在经销商处的报价在9万~11万元,比厂商指导价低了1万元左右,两厢颐达的价格将受到严峻考验。

  两厢车一向被视作小车型,不过从三厢颐达的市场定位及两厢颐达内部空间的数据来看,东风日产正尽力使两厢颐达摆脱了传统小型车的约束而趋向中级车,从这点上两厢飞度与其又无法称之为对手。而对于推出两厢版采取如此谨慎的态度,业内人士透露,眼下东风日产最主要的工作是对两厢颐达做市场策划,力求更突出该车的理念与优势。

  目前市场上三厢颐达销量仍被看好,北亚市场东风日产专卖店销售人员表示,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热度很高,不过由于受到产量限制,11.87万元的1.6J 手动款与12.98万元的1.6J 自动款仍需提前预定,1个月左右才能提现车。

  显然,东风日产快速推出两厢版颐达也是想借着目前这款车在市场上的旺盛人气。两厢TIIDA在日本上市即取得相当不俗的业绩,按照国内的市场经验,不少两厢版车往往都会比三厢版有更高的市场接受度。两厢颐达无疑也被东风日产寄予了厚望,当然,我们更期望最终的市场答案。

  本报记者 翟文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