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SUV出现恢复性增长 长城稳居市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汪云青)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表明,在经历了今年前4月的痛苦“煎熬”之后,国产SUV市场终于出现了恢复性增长。今年6月SUV销量接近1.9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5万辆约增长24%。今年上半年SUV的总体销量达到8.9万辆,尽管仍比去年同期的9.6万辆下降了7.6%,但与今年前4个月同比下滑25%相比,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其中,长丰帕杰罗以2522辆的成绩夺得了6月销量第一。东风本田6月虽然以2305辆的销量屈居第二,但上半年总体销量仍然达到11548辆,以13%的市场占有率名列中高档SUV市场第一。

  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中高档SUV仍然保持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欧蓝德帕拉丁、华泰特拉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以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帕拉多销量的增长率超过100%,北京现代途胜在6月上市仅半个月的销量就达到1290辆。

  SUV市场萎缩并非坏事

  综观全部国产SUV市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仍以12500多辆的销量稳居榜首。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在油价上涨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下,SUV市场出现了萎缩。在主要国产SUV中,除了陆风普拉多、本田CR-V外,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且降幅都比较大。(详细情况见附表)

  对此,国内SUV市场老大长城汽车公司高层认为,SUV市场出现萎缩并非坏事。近年来,大量企业加入到SUV市场竞争中来,导致SUV市场良莠不齐,行业门槛较低。今年以来的SUV市场下滑,是这一现象下的一种必然结果。长城汽车高层表示,经过市场淘汰之后,SUV市场仍将健康发展。

  虽然今年长城汽车的SUV销量也出现了同比20%左右的下滑,但是仍然稳居SUV市场老大。而且,哈弗CUV、赛弗赛影、赛骏的销量合计已经占到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4.1%。特别是今年3月正式下线的哈弗CUV表现不俗,截至6月底,国内订单欠货尚有2100余辆,而海外市场订单欠货则高达1840余辆。长城汽车有关人士表示,为保证质量,哈弗CUV的产量受到限制,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哈弗CUV一旦发力,长城汽车在SUV市场的老大地位将更加稳固。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