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跑车鼻祖NSX寿终正寝 HSC可能成为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26  新浪汽车

  告别15年来亚洲市场性能跑车领袖地位,日本国宝级跑车——本田NSX——将在今年退出历史舞台。本田公司上周宣布,欧洲款和北美款NSX将分别于今年9月底和12月底停产。

  排放难以通过新标准

  拥有290匹马力、曾一度作为高科技优秀样板的NSX已经不符合时代的要求。停产原因之一是欧美和亚洲很多国家2006年后开始加强对汽车尾气排放的限制,而NSX很难通过新的排放标准;二是其整体设计明显跟不上跑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例如,NSX的售价高达9万美元,但现在只需要3万美元就可以买到富士和三菱旗下的跑车,性能却毫不逊色。即使是本田旗下的混合动力雅阁奥德赛MPV现在也拥有了和NSX相似的功率,但它们比NSX更加省油。

  NSX是本田公司的高端产品,最早在1990年发表。本田将旗下所有的高尖端科技应用于NSX系列跑车,NSX问世的那个年代,也是本田F1如日中天的年代,正是因为这样,NSX瞄准的是法拉利保时捷等组成的超级跑车阵营。

  NSX配备铝合金底盘,装备3.0L排量V型6缸发动机,当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80匹马力。这款神似法拉利、实际性能也不比法拉利逊色的日制超级跑车,于问世时就已经备受瞩目。不过问世的15年来,本田NSX的总生产量还不及两万辆。即使如此,在NSX推出之后,只要提起日本高性能跑车,NSX的名字总是让人无法忽略。但自1991年在全世界范围内达到销售8422辆的顶峰之后,NSX的销售量开始持续下滑,去年仅售出235辆。15年来,同时期推出的欧洲跑车早已改头换面,而NSX容颜不改,其间虽有数次的小改款,但效果不尽如人意,正是因为如此,NSX的衰老如同崛起时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

  后续车型浮出水面

  目前,NSX的后续车型正在开发之中,不过本田公司并没有明确指定具体车型、推出时间和价钱等。有传闻表示,本田公司2003年发表的HSC概念车极有可能成为NSX新一代接班人。HSC(Honda Sports Concept)最早在第37届东京车展亮相,是一款纯粹的超级汽车,其线条与NSX相仿,可以明显看出是下一代NSX的雏形。HSC采用中置引擎的设计,以求获得极佳的操控性和最高的效能,最大输出功率将超过300匹马力。 编译:罗文毅 实习生 刘颖婷 王索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