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观花品美食--游皖南古村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02  新浪汽车
走马观花品美食--游皖南古村落(2)

  “住”篇

  三晚三天。因为是自助游,一切都要事先安排好。再次感谢我最好的朋友-猫精心安排,出发前10天在北京遥控安排好了三晚的住宿,真的很谢谢猫的精心安排。

  第一晚住在花溪饭店,挂牌三星,屯溪区西正街1号,180/晚双人标准间。与屯西老街就是一河之隔。距离机场是8公里不到,从机场过来是15块人民币。酒店比较老,一楼大堂居然没有空调。房间很一般,有些潮,而且因为比较老,卫浴设施相对陈旧,浴缸防滑一般。不过毛巾、牙膏、牙刷、洗发水都提供。即使你没带,也不用担心,在这儿我可没鼓励顺手牵羊,不过后两天的住宿地都没有这些小东西了。电视是有线电视,控制风量大中小的空调开关不是每间屋子都有效,自己碰运气吧。还有就是它的每间客房都有一本小的旅游画册,会有一个不干胶的‘非赠品’字样。我开始不知道有这个,直到第二天一早退房的时候,他们才说我房里的不见了。我反复强调了在隔壁我确实看到了,但我屋里根本就没有的事实,才放行。请以后入住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本书你入住的时候有没有,以免麻烦。此地蚊子很多,且不提供蚊香。自己带吧。


  第二晚住在宏村,湖沁楼。老板娘姓郭。她家就在宏村里面,村口第一家。她家自己一座小楼,一共五间房。楼上三间最好,一号间,单人间,是个一米六的大床,可以看到旁边的小湖和民居。2号房是双人标间,有一个和3号房相通的大阳台,可以看到整个湖,强推这间。3号房是个4人间,都是小床。楼上也惟独就它没有独立的卫生间。这地方很有意思,我们的房间都有空调和电扇。不要空调,非周末是60一间,便宜吧。猫谈的价钱还是很不错的。开空调是80晚/间。平常要开,就是3块一个小时。我开始很奇怪,空调和遥控器都在我屋,老板娘怎么控制呢。到了晚上看见她在屋外把保险插上我才明白,原来如此。后来问了一下,当地是农村,居民生活用电是0.4/度,商业用电是1.6/度。


  难怪,而且因为是用太阳能热水器,如果中午或晚上要冲凉,请先通知老板娘,她不开总闸,你洗不了的。这个地方提供被褥、拖鞋和蚊香,没有其它了,包括漱口的杯子都没有,被褥还算干净。村口有一个上海华联超市,很小,基本可以买到洗漱用品,不过牌子我俩都从来没见过。老板通常会出来接你进村,门票是55/位,不知道为什么,老板娘说了说,便宜了10元,但是就给了一张55元的门票,一张45的发票。这个小村所有出入口都有人随时查票,一定要随身带票,据说是让北京的中坤旅行社承包了。村尾出去是一条很繁华的商业街,相对当地而言很繁华,有小饭馆,网吧,隔三差五的裁缝店或者饰品店,清一色蜡染布和东巴饰品或藏饰。有家小店的店主是个男青年,他先是对我们知道东巴文化表示惊讶,然后随即对我无意间百无聊赖和着他店里的音乐唱着‘加洲旅社’表现出惊讶,然后追问这首歌是谁唱的,当我告诉他是‘EAGLES’的时候,我很难读出他眼睛里闪烁的神情,索性逃之夭夭。


  第三天呢,住在齐云山的玄天宾馆。距离山顶的索道是1公里的山路,距山脚是5公里山路,双人标准间100一晚,有24小时空调和独立卫生间。因为山上没有有线电视,自己的大锅,有CHANNEL V 和凤凰卫视。应该是山上最好的住宿了。随便讲讲,一、不提供任何洗漱用品,提供手纸。二、被褥比较干净,提供蚊香。三、因为是山上,用电烧水,都是独立热水器,插销位置很高,我1米8的个,够不着,找老板来插吧。四、就算你烧了水,老板不打开外面的压力泵,你屋里的冷水还是压不进热水器,你还是洗不了。五、因为是淡季,山上没有什么人住,老乡家也可以住,不过我这次没有问行情。六、玄天宾馆晚上是锁大门的,所以没办法出去看星星,那里的星空真的是很美,我也是N年后再一次看到北斗七星的,很壮观。七、当地晚上没有路灯,太阳下山后,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一个强光手电是非常必要的。八,也是玄天宾馆最奇妙的地方,它每件屋子的主灯开关在屋外,而且屋内的开关有一半是坏的,或根本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还要提一下渔梁,我前文提到的渔梁古渡人家,她家也可以提供6人左右的住宿。而且她说如果住在她家,她可以把你带进来,省去每人30元的门票,不知真假。我也没有看她家的住宿条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