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车事评论:再降价了找谁去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55  中华工商时报

  再降价了找谁去补钱

  新闻:对于今年下半年车市的走势,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很难再有像前两年那样大幅降价的可能了。专家指出,目前的汽车价格有升有降,表明厂商已经不再迷信价格战。同时,钢材涨价、汇率变化导致的进口零部件价格上涨,增加了制造成本,厂商即便想降价,也没有太大空间。因此,今年下半年汽车价格的总体走势将是稳字当头。

  评论:专家认为下半年很难再有大幅降价的可能了。专家就是专家,讲得很正确,也很谨慎,前后退路都有安排:先以前“两年”为幅度限定,再以“可能”为遁词圈出一个保护层,看完后仔细一想,等于是说:什么都不一定。咳!还不如直接说:我可啥也没说。

  第二个专家还算坦诚,有理有据有型地告诉你:今年下半年汽车价格的总体走势将是稳字当头。理由是:钢材涨价、汇率变化导致的进口零部件价格上涨,增加了制造成本,厂商即便想降价,也没有太大空间。

  可熟悉中国车市的人都知道,中国汽车好像还从没有因为制造成本的下降而降价过,一直是销售不旺时以降价为促销手段,加价销售的事倒是不少。

  而在新闻中记者忘了问的一件事就是:要是真再降价了找谁去补钱?(主评:王一民)

  经济型车最适合中国现状

  新闻:数据显示,6月全国共售出乘用车29.68万辆,创下历史新高。6月的深圳市场,中、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日益被购车者看好,销量陡增。

  评论:高档豪华车在中国的销售曾令国外汽车厂家吃惊,但精明的老外从没想过把中国当成高档豪华车的主要销售市场,道理很简单,中国还是个发展中国家,对于高档豪华车的消化能力还很有限。以在中国车市市场营销做得最好的上海通用为例,销售最好的要数成功炒作后成功上市的赛欧车,如今,赛欧贴上了雪佛兰的车标,依然卖得挺火,而其高档豪华车的代表凯迪拉克不过是一个实力的象征。显然,大多数中国人的消费水平还都集中在经济型车范围内。(主评:王一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