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车事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46  京华时报

  一汽大众“中考”跌出前五

  事件: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5年上半年,各汽车企业的“销售年中考”已经得出结果,一汽大众交出了保持多年的“市场老二”地位,排名滑落第六。一汽大众方面则称,此数据为批发数据,零售的数据不止这些。

  观点:一汽大众此次“中考失利”,纯为库存所累。

  长安收购江铃冲刺“三大”

  事件: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长安汽车旗下的江西江铃控股公司持有35417.6万股江铃汽车股票(占总股本41.03%),从而成为江铃汽车实际控股人。长安集团终于完成对江铃汽车的曲线收购计划。

  观点:长安将借此举冲刺国内“三大”汽车集团。

  奥克斯汽车从没有准生证

  事件:一直风波不断的奥克斯汽车,又曝出了惊人内幕:它并没有上过国家发改委的目录。也就是说,销售一年多,卖了2000多辆的奥克斯汽车根本没有“准生证”,是个地地道道的“黑孩子”。

  观点:奥克斯利用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北京城区停售90号油

  事件:中石化北京石油新闻办公室负责人近日证实,中石化对北京的加油站经营品种进行了结构调整,城区加油站将全面取消90号汽油的销售。

  观点:老款车如金杯、昌河松花江夏利等车的车主又要多花一笔油钱了。

  整理:刘元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