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哥打压进口小弟(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籁vs风度

  ●天籁2.3-3.5升24.98-34.98万元

  ●风度2.0-3.0升28.5-33万元


国产天籁图片

  车型对比:天籁是风度的换代车型,在香港等地区仍然叫风度,该车极具号召力,堪称日产的“镇山之宝”。外形上,天籁前脸的大栅格和标新立异的车身线条显得更为时尚。车长上,天籁4.89米,比风度短了4厘米,但轴距却比风度长了2.5厘米,乘坐空间变得更为宽裕。天籁动力系统从2.3L到3.5L也明显占优。配置方面,顶级版天籁配备的可加热按摩座椅、NAVI卫星导航系统、车载DVD和电话、ABS+EBD+VDC等主动安全装备,这些都是风度无法比拟的。总体来说,天籁无论配置或发动机排量都要比风度要高,价钱却低了一截。


进口风度图片

  市场表现:天籁上市后一度热销,卖断货的消息经常在媒体出现。天籁断货间接带动了东风日产蓝鸟阳光的销售。受天籁上市的影响,进口日产风度在天籁上市后逐渐退出市场,目前广州市面上已经很少见到风度了。

  雅阁vs思域

  ●雅阁2.0-3.0升:19.98-28.98万元

  ●思域1.7升:18.8-31.5万元


国产雅阁图片

  车型对比:广州本田新雅阁与思域相比,车身线条更流畅、前脸更显时尚,发动机排量更高,内饰更为豪华。而思域则凭借车身短,过弯灵活;轴距长,乘座空间宽敞挽回一点面子。

  市场表现:广州本田新雅阁上市以来一直热销,最热时要加价6万元才能提现车。在车市纷纷降价的市道下,新雅阁2.0还要排队等车半个月。


进口思域图片

  不久前,广东市场上有一批中东版思域以低价清货,此后思域就断货了很长时间。而东风本田生产的国产思域今年年底即将下线,预计价格在16万元左右,对进口思域来说,无疑是更大的打击。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