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十九站:走过智利南方公路(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37  新浪汽车

  6月1日上午,Coyhaique的旅游咨询中心给出了离开南方公路的详尽信息。冬天南方公路最北部的两处轮渡停航,每周只从Chaiten有两班船直接北上到Montt港,航程10小时。最近的一班船是6月3日一早。因为不想再折返阿根廷绕路,我们很高兴不必等很久就有离开智利巴塔哥尼亚回到大陆的船。

  这天剩下的时间里,我们沿柏油路向西到Aisen港再到附近的察卡布古港,一路享受山水迷朦的田园景色。傍晚返回Aisen小城,正在犹豫是否应加满油以便明日一早快马加鞭直取Chaiten,一位骑摩托的警察从后面追上来。我不解:没有违章呀,干吗叫我停车呢?原来警察以为我们迷路了,问清住处后便要带路。对智利警察的好感又添一分。

图为智利南部风光

  从Aisen港到Chaiten还有430公里,下雨路滑,加上几处施工和塌方,即使孙二娘也要跑上一整天。这一天的路程虽然辛苦,眼睛却是幸福的,森林、雪山、峡湾,大有挪威北海海岸之美,只更原始、质朴。无论季节如何,南方公路理当值得更长时间的盘桓,我们在这条偏僻、静寂的公路上,又留下些许遗憾。

  轮船公司的售票处就在Chaiten的主要街道上。船票和智利的其他消费水平相当——价格不菲,再次核实航程10小时后,我们买了船票。镇上最好的度假木屋和售票处只隔一个栅栏。我在那院里犯了个低级错误——倒车时把左前大灯清洗器刮掉,孙二娘成了“豁牙子”。懊悔不迭。这是一周来的第二个低级错误,上一次在七湖之路上,不知何时发生的碰撞撕开了右前保险杠。

  度假屋不大,但小暖气不够温暖整个房间。少不得艰苦一宿,明晚就可以到Montt港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