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十九站:走过智利南方公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37  新浪汽车

图为碎石道路

  布宜诺斯艾利斯湖是南美第二大湖,横跨阿根廷、智利的巴塔哥尼亚地区。此湖在智利境内叫“卡莱拉将军湖”。 Los Antiguos和Chile Chico分别为阿、智两国的口岸。2005年5月31日,关口很平静,这个季节除了零星互往的边民没有更多的旅客。过关很顺利,我们在Los Antiguo盖上出境章并交回车辆通关文件,便向阿根廷说再见——这个我们在南美的大本营,现在终于可以挥手告别。

  Chile Chico的边检官和海关人员透着和蔼、厚道。见我们主动交出了忘记扔掉的几个土豆、西红柿,海关官员便不再检查我们的行李。不仅如此,得知我们要去Coyhaique后,他还让我们拿出地图仔细讲解,大概的意思是说下午才有摆渡,5分钟即可等等——三妹的西班牙语是我们当中最好的,在南美的“外交”工作多由她担当。我的西语最差,除了几句基本用语和从1数到10000,耳不聪舌不灵。只是身为司机,说路况时我最敏感,即使没有全听懂,也能明白指路人的意思,这点让两个妹妹不得不服。

图为欢迎路标

  不过今天谁也没搞懂海关官员的意思:卡莱拉将军湖确有摆渡往来宽阔湖面,但航行时间超过5小时且今日无船。

  无论如何热情道谢。

  从Chile Chico向西,一条曲折的山路沿大湖南岸蛇行。最初二三十公里的风景与阿根廷境内相同,莽山、雪峰、碧湖,而后渐渐树木繁茂,山势虽峥嵘依旧,山色却已葱郁,笼罩在雨雾中,映衬在雪山下。

图为雾中山峦和草场

  如此风物加之相同狭窄颠簸的道路,不由让人想起西藏,想起然乌湖。不过此地海拔仅千米上下。

  125公里傍湖险路后,终于踏上著名的南方公路。向南300公里是南方公路的终点Vila O’Higgins。我们决定放弃对人说“我们走到了路的尽头”,一来因为时间紧天气恶劣,二来走这段路要带几十升油,已经满负荷的我们难以做到。我们的路线是向北,700公里到Chaiten,冬季南方公路的北部起点。

图为智利美景

  南方公路并不比Chili Chico过来的小路更宽阔平坦。沿湖西岸行二十多公里,我们被挡在一座大桥前,这时终于明白海关官员所指的摆渡为何。原来桥梁正在施工,有摆渡船往来接送旅客、船只。中午摆渡休息,下午2点才上班。

  我们停在告示牌前,泡了几包方便粉丝充饥,而后在车内小憩。雨越下越大,天很冷。我没有熄火,加热座椅烤得暖暖的,渐渐昏昏睡去,宁愿那摆渡停一天一夜,可以就此睡个美觉。

  智利工人非常准时,2点3分,对岸来的渡轮靠岸。待小货车上岸,我把陆巡开上驳船。

图为智利牧羊人

  南方公路穿过的是智利最绿、最湿、最野的土地,也是世界上最后几片处女地之一。或许为了不更多打扰自然的缘故,这条20多亿美元打造的公路很难用“好走”来形容。这天孙二娘带我们继续颠簸200多公里、翻越2座雪山后,智利第六地区的首府Coyhaique才出现在一缕稍纵即逝的晚霞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