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7系重庆高调上市谋“王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14  重庆商报

  7月9日,宝马新7系在重庆正式上市,730Li基本型售价94万元,740Li基本型售价114万元,750Li基本型售价135万元,760Li基本型售价177万元。重庆宝盛4S店从即日起接受预订。而760Li的价格已超过了奔驰S600,从其最新技术在发动机上的运用,内饰的改良上看,宝马新7系意欲树立顶级豪华车领导者地位的意图相当明显。

  本次上市的宝马新7系是第四代7系的改款升级车型,发动机进行了一系列改良,使动力更强劲,而油耗并没有上升。宝马760Li装备12缸发动机、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汽油直喷技术等一系列最新科技,最大功率仍保持在327kW/445hp,取得了动力性、动态行驶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原有的735Li与745Li已被动力更强劲的740Li与750Li所取代,新款的730Li虽然排量与老款一样,但是功率提升至258马力。

  在2005年前6个月,宝马集团在大中华区的销量为13852辆,同比增长3.2%(2004:13425辆)。在中国大陆市场,宝马的销量与2004年前半年相比增长4%,达9427辆(2004年:9099辆);其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生产的宝马汽车零售销量达7034辆,同比增长10%(2004年:6389辆)。

  今年,宝马车系进行了全面的改型和换代,业界的看法是宝马欲抢在奔驰国产之前用最新的产品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在今后的竞争中占据主动。在宝马的车系中,宝马5系在中国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与宝马7系抗衡的奔驰S级却在全车系中占据了60%的份额。只有最高端的车型领跑,才最有利于树立王者地位,这可能是宝马新7系抢在奔驰新S级之前高调上市的主要原因。

  今年5月,记者在斯图加特奔驰工厂参观时,发现奔驰全新换代的S级轿车正在进行路试,虽然车辆经过伪装,难见真面目。但厂方透露,这款车是奔驰最新技术的完美融合,应该和宝马新7系有一拼。据悉奔驰新S级将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并上市,届时顶级豪门将又有一场争霸战。

  新3系价格肯定贵

  本报讯 “宝马新3系的价格肯定贵”。上周六,在宝马新7系重庆地区上市仪式上,专程从德国赶来的宝马中国区总经理高乐对记者称。

  当记者问到新3系的上市时间和价格时,高乐称,由于新3系的配置和技术平台都要比现在正在销售的老3系要高,因此价格相应也要高。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参照目前老3系从34.8万元起的价格,新3系的起价应该接近40万元。

  当记者问起宝马下一步在中国的产品策略时,高乐称,目前华晨宝马3系、5系产品已经能基本满足国内需求,因此暂时还没有引入其他产品的打算。

  记者 楼晓明 曹海波 杨晓龙 综合报道

  -记者观察

  对手围殴 宝马何辜?

  今年上半年对于宝马来说可谓是一个丰收季节。但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面对中国市场的成功表现,宝马的麻烦也接踵而来。

  今年2月引进的Volvo S40将自己的竞争对手定位在了宝马3系;紧跟其后捷豹S-TYPE将矛头指向了5系;随着凯迪拉克SRX的上市,宝马X5系列遭到“重点盯防”;而进入6月之后,先有老对手奥迪推出比她定价还高的新款A6L,争夺宝马国产“最豪华”轿车地位,后有日产风雅和现代雅科仕将其列为“厮杀”对手。

  宝马何德何能能让各路“神仙”如此“惦记”?2005年前6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同比增长4%,达9427辆;其中,国产宝马零售销量达7034辆,同比增长10%。这个数据甚至超过了同时期部分中档轿车的销量,这样的市场怎不叫人垂涎三尺?与宝马比肩显然含有很大“顺手牵羊”瓜分市场的因素;同时,作为中国人心中的“豪车标杆”,众多品牌一厢情愿地将宝马列为竞争对象则可以顺势提升自身“含金量”。

  对于宝马的遭遇,奔驰大有兔死狐悲的同感,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奔驰不会效仿宝马过早地陷入国产市场,减低自身品牌质量。”而对宝马来说,尽管遭到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却依旧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成绩,看来不论是谁要枪挑宝马,光靠说还不够,还是要靠实力。

  新车快递

  捷豹XJ8L皇家加长版抵渝

  本报讯 上周末,捷豹XJ8L皇家加长版驶入重庆,价格为129万元。目前,消费者可以到位于菜园路的捷豹专卖店赏车和预订。

  据驰华汽车负责人介绍,此次来渝的捷豹XJ8L皇家加长版拥有目前同类豪华车中最长轴距3159毫米,装备了4.2升V8发动机,车身为全铝设计,拥有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和跑车的运动性、操控性,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宝马7系和奔驰S级。购买者将享受3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及保养。

  另据了解,装备有3.0升发动机的XJ8L皇家加长版即将上市。

  记者 曹海波

  赛拉图抢先驶入重庆车市

  本报讯 上周末,据重庆韩亚、现代高新通报,他们的专卖店已有赛拉图样车展示,并可接受消费者预订。重庆韩亚还从11日开始举行新车鉴赏会。届时,到展厅试乘试驾、订车的用户,将获赠精美礼品一份。而现代高新将从16日起,对意向客户赠送《头文字D》的电影票2张。

  赛拉图是东风悦达起亚最新生产的紧凑型三厢轿车,装备1.6升排量发动机,预计在8月份上市,价格目前还暂未公布。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该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凯越伊兰特等,因此最低价格应该在11万元左右。记者 曹海波

  蒙迪欧精英版本周上市

  本报讯 继长安福特今年三月成功发布全线升级产品之后,该公司日前全新推出05款蒙迪欧2.0自动挡精英款,并以19.98万元的价格进入细分市场。据悉,该款车将在本周内进入重庆市场。

  据长安福特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蒙迪欧2.0自动精英款与早先停产的蒙迪欧经典款相比,在保留了原有的2.0升Duratec-He直列四缸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4速自动变速箱之外,其内部配置得到了极大丰富。增加了全方位倒车雷达、旅程电脑、电动窗及天窗防夹功能、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等全新配置。

  记者 杨晓龙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