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后服务:汽车市场的后竞争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售后服务:汽车市场的后竞争时代(图)

图为奇瑞举办2004年汽车售后服务技能竞赛。
  据中国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实现连续平稳增长。同时发改委最新监测显示,我国的汽车市场开始回暖,但已经很难再现前两年的火爆局面。其实,在经历去年“寒冬”洗礼时,许多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就已经认识到了单单凭借汽车销售的利润,已经很难持续稳定地发展下去,迅速开辟汽车行业第二战场——服务领域,不断完善整体汽车销售服务系统,才是应对未来竞争的根本。

  据美国相关商业调查数据表明,汽车产业发达国家早已经进入到“后竞争时代”。而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经销商们也清楚的认识到,完善、周到、优质的售后服务是培养用户忠诚度的有效途径,也是稳定客户关系,扩大客户范围的好方法。可以预见,随着车市竞争的稳定和成熟,我国的汽车产业也将步入“后竞争时代”。

  从国际成熟的汽车市场体系来看,售后服务才是最大的利润来源,我国的汽车厂商已经热火朝天地打起了“售后服务战”。一时间,免费保养、延长服务时间、提高服务水平的声音此起彼伏。不过仿佛大家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了如何在服务站内提高服务质量的范围内。而近日,奇瑞汽车公司却率先开辟了全新的服务领域,向用户全面传授汽车保养、维护、修理的基础常识,让用户成为真正的懂车的爱车人。此次奇瑞联合腾远4S店在北京举办的主题为“优质服务,创造生活新价值”的“爱车训练营”培训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爱车人士的注意力。

  作为民族品牌的奇瑞汽车,一直以满足国人需求,打造中国自己的国民品牌为己任。特别是进入2005年,奇瑞汽车更是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在全年“激昂05”的整体营销策略的指导下,奇瑞公司不断地推出了极具特色的“震撼服务”。据奇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服务创造品牌”的目标,并不是喊几句口号、定几条制度的表面工程,而是要把打基础、树形象、强化内部管理、深化服务理念作为工作的重点。作为奇瑞2005年“震撼服务”中的又一重要举措,“爱车训练营”活动进一步体现了奇瑞“服务创造品牌”的发展战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