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嘛非挤独木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上海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好像给其他地方提了个醒:如此好的机会我们为什么不利用上呢?于是乎,各地纷纷办车展。

  “如果每个车展都参加,我这一年什么都不干,光是布展、参展都忙不过来。”一家汽车企业的副总对记者说。他还举了一个例子:前不久在外地参加一个车展,总共4天,发的宣传资料竟然不足600份。

  由此想到两年前的一部电影叫《手机》,《手机》中有一句精典台词:“审美疲劳”。说的是再美的事物看久了也会变得麻木,没感觉了。就像现在的车展,一年看三四次有实质内容的足矣真要让你天天看车展,不腻歪死你才怪。说到主机厂,则更没有这个时间、这个财力应付了。

  北京、上海的车展已经肯定地占了中国车展的第一、第二,于是乎,各地在办车展时就纷纷动起了第三、第四的脑筋。但他们真的那么看重第三、第四吗?其实不然,只不过想通过这个由头吸引更多的主机厂罢了。而事与愿违的是,现今的主机厂也变得聪明了:每平方米1000元,至少要包200平方米,光场地费少说也要20万元,还不算运输、布展的钱,参加了车展却达不到目的,这种赔本的买卖我才不干呢!

  这不,一些外地办的车展已经开始在北京招商了。对他们来说,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给主机厂、经销商发函没回音,干脆上北京,拉上个靠山发文件。但实际效果如何呢?恐怕他们自己心里也没底。

  据不完全统计,仅2004年,全国举办与汽车有关的展览不下300个,而上规模并被冠以“国际”名称的就有近百个。

  与其削尖了脑袋挤车展这座独木桥,真不如狠下心来苦练内功把消费环境变好了。中国有句古话: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经济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有能力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其实他们最需要的是服务。马元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