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出台专题 > 正文

大众北美5年前未能及时召回缺陷汽车遭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日前,美国环保署宣布,大众美国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在5年前未能及时召回排放系统存在缺陷的汽车,将被罚款110万美元。据称,这次罚款是美国国内目前为止此类处罚的最高金额。

  这次处罚涉及到的车型为1999年到2001年间生产的高尔夫,捷达(国内称宝来)和新甲壳虫(2.0升汽油机)。

  1999年到2000年,大众曾多次受到顾客关于排气系统故障的索赔,但是大众直到2001年6月才向美国环保署报告了这一问题。随后,环保署才开始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测试。接着大众召回了326000辆问题汽车,对引擎控制元件进行了重新调校并更换了存在缺陷的传感器。

  环保署的官员说,这些传感器在温度剧增的情况下容易发生破裂,例如发动机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下点火。使用这些缺陷元件的汽车会排放出超标的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而碳氢化合物会构成对肺部有损害的烟气,一氧化碳则会阻滞血液运送氧气。

  编译: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众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